人民網
人民網

挖掘特色 各美其美

浙江啟動幸福河湖試點縣建設

2021年04月20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4月19日電 (記者竇瀚洋)記者從浙江省水利廳獲悉:日前,浙江省啟動了2021年度幸福河湖試點縣建設,經省級評選公示,建德市、德清縣、嘉善縣、諸暨市、浦江縣、柯城區、鬆陽縣等11縣(市、區)成為全省首批幸福河湖試點縣建設單位,每個試點縣建設周期為2年。

  據介紹,各試點縣(市、區)將以全面構建水安全體系、全域提升水生態環境、全力彰顯水景觀文化、全新挖掘水生態價值、全民參與水智慧管護為主要任務,依托當地獨有的自然風貌和河湖治理特色,因地制宜,開展美麗河湖風景線、濱水綠色產業帶建設,在全省形成一批山區、丘陵、平原、海島等各美其美的縣域典范,打造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河湖管理改革創新標志性成果。

  據悉,“十四五”時期,按照“縣級申報、市級推薦、省級評定”的方式,浙江將篩選50個左右的縣(市、區)為幸福河湖試點縣建設單位,擇優評選30個左右的幸福河湖試點縣建設優秀單位,打造江河流域治理現代化的先行示范區,引領構建全域高品質幸福河湖網。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0日 14 版)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