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頂山上來斗茶

2021杭州茶博會在富陽閉幕

駱炳浩

2021年04月20日09:17  來源:杭州日報
 

  4月19日上午,“三江匯聚雲上茶香”2021杭州茶文化博覽會閉幕式暨富春山居·安頂雲霧茶文化節活動在杭州富陽區裡山鎮安頂山觀景台舉辦。

  本屆茶博會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和中國茶葉學會主辦,自3月26日開幕以來,以“傳承茶文化健康進萬家”為主題,疊加創新模式、強化茶旅融合、凸顯休閑特色,先后成功舉辦西湖龍井開茶節、西湖龍井春茶節、清河坊民間茶會、第二十三屆西湖茶會等活動,更好地展現了“杭為茶都”的品牌形象。

  安頂山因“雨洗青山四季春”的宜茶環境,“高山雲霧出好茶”的獨特地形,所產的“富春山居·安頂雲霧茶”色澤翠綠、香醇持久,在明清時期就被列為朝廷貢茶,素有“七粒米一粒茶”之美譽。

  裡山鎮黨委書記孫燕青說,近年來,該鎮搶抓三江匯、亞運會和大安頂的復合優勢,深入實施茶葉興鎮戰略。通過數字茶園建設、茶葉炒制培訓、茶葉包裝改進、溯源二維碼印制、網絡直播帶貨以及茶文化節、省級茶旅路線的宣傳推廣,使富春山居·安頂雲霧茶品牌質量、知名度、美譽度節節攀升,先后獲得國家、省、市優質名茶榮譽稱號。如今,“富春山居·安頂雲霧茶”已成為富春山居區域農產品品牌中的一顆閃亮明珠,一年一度的安頂雲霧茶文化節更是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感受“現代版富春山居圖”上獨特的茶鄉韻味。

  活動現場,舉行了2021富春山居斗茶大會和2021裡山鎮手工炒茶技能比賽頒獎禮,並正式發布《裡山我可愛的家鄉》MV。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