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兩新黨建全面進步

溫州龍灣區永中街道啟動“紅色種子”培育成長行動

張彰、夏銀芳、朱春暉

2021年04月20日09:23  來源:龍灣新聞網
 
原標題:龍灣區永中街道啟動“紅色種子”培育成長行動 助推兩新黨建全面進步

  為全力推進兩新組織“雙覆蓋百日攻堅”活動,進一步擴大兩新領域黨組織覆蓋面,4月19日,溫州龍灣永中街道舉辦兩新組織黨組織集中授牌暨“紅色種子”培育成長行動啟動儀式,為15家新建兩新組織黨組織進行授牌,並為5位企業的“紅色種子”、5位街道的黨建指導師授書,黨建指導師、新建黨組織企業負責人、企業黨員代表等人員參加。

  據悉,“紅色種子”培育成長行動旨在將轄區內的黨員、預備黨員、入黨積極分子以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優秀企業負責人和優秀員工作為“紅色種子”,通過播撒、培育、孵化“紅色種子”的方式,帶動幫助轄區內兩新組織,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大力引育兩新黨員,靈活運用“組建十法”,全面提升兩新組織黨組織覆蓋率。

  該行動還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契機,強化“紅色種子”學習教育培養,向“紅色種子”分發黨員學習資料讀本,不斷強化理論學習﹔組織開展隨身學,動員安裝“學習強國”“閱龍灣”APP、關注“永中發布”公眾號等,時刻關注時事政治及區街動態﹔組織開展帶動學,由紅領書記帶動“紅色種子”學、“紅色種子”帶動其他人員學,不斷加強兩新組織的黨建工作。

  此外,永中街道列出推進雙覆蓋攻堅“五個一”任務清單,即發一套黨史學習教育用書、發一本“紅色種子”証、發一本黨員活動記錄本、發一份“溫馨提示”、制定一份學習計劃等,引導“紅色種子”健康成長,引導兩新黨組織健康發展。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