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家“共建共享 清廉書室”在麗水啟用

曾翠

2021年04月20日11:26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全國首家“共建共享 清廉書室”在麗水啟用

  在“清廉書室”借閱捐贈而來的萬冊書籍,在“清廉茶室”暢飲免費的時令茶水,在“清廉展室”品味定期更新的主題展品,在“清廉影室”觀看海量的動人作品,4月19日上午,在第26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位於麗水市“十裡清風”清廉主題公園的“清廉四室”正式揭牌啟用。集“書室、展室、影室、茶室”為一體的“清廉四室”,即日起免費向全體市民開放。

  近年來,麗水市紀委市監委在推進清廉浙江的麗水樣本中,大力弘揚以國為重、以民為本、以清為美、以廉為榮、以儉為德的清廉文化,2019年依托大溪治理改造工程,建成全市首條清廉文化長廊——“十裡清風”清廉主題公園。今年,市紀委市監委機關聯合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市城投公司、中國銀行麗水市分行等單位,精心打造該公園的重點項目——面積約400平方米“清廉四室”,以期進一步踐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全面提升清廉文化的傳播力和影響力、獻禮建黨100周年。

  據悉,“清廉書室”是全國首家“共建共享清廉書室”。自圖書捐贈倡議發布之后,全市上下積極響應、踴躍捐贈。目前,受捐的10000冊清廉主題書籍已全部捐贈給麗水市圖書館,納入城市書房管理體系。

  “清廉四室”的啟用,揭開了麗水黨員干部清廉文化教育工作的新篇章。當天,市紀委市監委機關組織開展了“傳承紅色基因共建清廉麗水”專題活動。舉行清廉書籍捐贈儀式之后,市直單位黨員干部“讀黨史憶初心擔使命守清廉”讀書活動啟動,倡議大家以讀鑄魂、以行寓懷、以講凝心、以學促干、以史促廉。

  參加活動的100名市直單位黨員代表成為“清廉四室”的首批參觀者。獻給毛主席一柄寶劍、劉英與省委第一部電台、粟裕將軍的手表……他們在講解員的帶領下觀黨史、聽廉事、品清茶,了解麗水本地黨史中鮮為人知的清廉故事。

  當天在“清廉四室”還開展了首期朗讀沙龍活動。學生黨員、青年黨員、機關事業單位黨員等各層面代表,借助文字的力量和聲音的魅力,用朗讀經典的方式,傳承紅色基因“正能量”,傳播清廉文化“好聲音”。

  接下來,市紀委市監委將努力把“清廉四室”打造成為深化清廉麗水建設的窗口,成為有機連接“三不”的橋梁,成為學黨史、憶初心、守清廉的課堂。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