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兩地入選浙江省幸福河湖試點縣

徐小駿

2021年04月20日11:36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麗水兩地入選全省幸福河湖試點縣

  日前,浙江省水利廳和浙江省財政廳聯合發文公布2021年度幸福河湖試點縣建設名單,全省共11個縣(市、區)入圍,其中麗水市鬆陽縣和景寧畬族自治縣名列其中。

  幸福河湖試點縣是2021年由浙江省水利廳發起的,建設期為2年,主要圍繞安全保障、生態健康、景觀文化、綠色發展、高效管護五大方面,通過成立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完善財政資金投入機制、制定方案制度、教育培訓、典型示范宣傳等措施,在全省推進高品質、高標准、高質量的幸福河湖建設,為美麗河湖向幸福河迭代升級提供鮮活樣本。

  據了解,列入試點的縣(市、區)將獲得1000萬元資金補助。建好后評為優秀單位的縣,省水利廳將會再給予1000萬元獎勵資金。試點期間,麗水鬆陽、景寧兩縣共將投入資金8.1億元,開展生態健康評估,實施水生態修復工程、文化景觀提升工程、防洪排澇工程,推進水美鄉鎮、國家水情教育基地、古堰群水文化等項目建設。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