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沉下去 項目動起來

湖州示范區安吉分區重點項目推進蹄疾步穩 

徐超

2021年04月21日09:26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服務沉下去 項目動起來

  4月16日,位於湖州省際承接產業轉移示范區安吉分區的浙江久立電氣材料有限公司一期項目建成投產,由安吉縣委主要領導帶隊,縣經信局、發改局、自然資源與規劃局等部門組成的“三服務”團隊參加了投產點火儀式。當天,服務團隊一方面積極為企業發展獻策獻計,一方面又為接下來的二期項目建設提供全方位、無縫隙、鏈條式的服務,一線解決企業發展和項目建設的困難和問題。

  “我們久立集團目前有5個在建項目,安吉的項目是最晚動工的,卻最先竣工投產,項目推進速度刷新了‘久立速度’。”浙江久立電氣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徐珺文說。據悉,該項目計劃總投資12億元,主要從事銅導體線材與特種合金銅杆的研發、生產、加工、銷售和經營業務,一期項目於去年5月動工建設,接下來的二期項目將於今年8月啟動建設,建成后年銷售收入可達70億元,產生稅金5000萬元以上。

  從開工到竣工投產一年時間,這就是示范區安吉分區積極開展“三服務”活動,助力項目快速落地見效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該區創新實施建立“一圖一表一專班一會一程序”系統化集成推進模式,融合運用企業施工管理橫道圖,

  通過加強流程再造,明確時間節點及責任人員,復合式並聯推動,同時通過智能程序APP提醒,進度實時督察。到目前為止,該區已完成開工項目9個,完成竣工項目6個。

  有了全方位的服務,示范區安吉分區54個在推項目呈現出你追我趕的喜人態勢:去年7月開工建設的浙江銳程機械制造有限公司智能設備及新型建筑構件生產項目主體建筑完成60%﹔在服務專班的努力下,湖州吉華生物醫藥有限公司年產3000噸腎透析專用高分子PVC材料項目部分設備已進場安裝,環評正在編制,能評報告正在報批﹔浙江大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產3500台智能立式注塑機生產線項目完成主體建筑90%……

  示范區安吉分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姚斌說,今年以來,該區一直把項目“雙進雙產”作為綠色高質量趕超發展的“牛鼻子”,深入開展項目雙進雙產比拼行動,切實推動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接下來,示范區也將多措並舉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助力企業發展,努力為安吉縣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力爭二季度完成開工項目11個,竣工項目7個。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