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杭州出發 全國100個紅色勝跡等您來打卡

2021年04月21日13:26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活動旨在引導廣大青年黨員重溫百年歷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網 張麗瑋攝

人民網杭州4月21日電 (張麗瑋)今天上午,“永遠跟黨走——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大型融媒體行動在浙江展覽館南廣場啟動。啟動儀式上,浙江、北京、上海等十一省市廣電融媒體記者同頻發聲,向全國網友發出“紅色”邀請書,歡迎大家通過活動聯動打卡全國100個紅色勝跡。

此次活動由中共杭州市委宣傳部、中共拱墅區委區政府和杭州文化廣播電視集團共同主辦,採用主流媒體和新媒體平台同頻發聲、線上和線下受眾同屏互動方式,倡導廣大黨員群眾把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熱情轉化為實際行動,充分發揮杭州數字科技領跑地的優勢,加快建設“數智杭州 宜居天堂”,奮力展現“重要窗口”頭雁風採,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和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作出杭州貢獻。

活動選出八位青年代表任“初心踐行官”,啟動儀式后,他們和杭州文廣集團的主持人一起搭乘“初心號”紅色直播車前往本次融媒體行動的第一站——拱墅區天水街道,運用最新5G直播技術,結合交互式、沉浸式的體驗方式,尋訪紅色印記,傾聽革命故事,感受發展成果。

接下去的兩個半月時間裡,此次行動將深入杭州各大城區,與各街道聯動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行動還將推出“雙城青年跨時空對話”訪談節目,運用沉浸式演播技術,實現杭州和北京、杭州和上海、杭州和深圳等城市青年黨員的同框對話,圍繞“亞運會籌備”“‘重要窗口’建設”“擁江發展”等話題展開深度討論,揭示青年黨員的時代使命和擔當,倡導更多年輕人投身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偉大事業中來。

此外,“我的微黨史日歷”H5數字化產品今天在杭州之家APP和十省市廣電媒體官方新聞客戶端同步首發。產品內設“學習中共黨史+雲覽紅色勝跡+重溫入黨誓詞”互動菜單,用戶既可以在線學習黨史知識,又可以通過VR全景打卡100個城市紅色勝跡,定制生成自己的黨史日歷分享到朋友圈,還可以在線重溫入黨誓詞。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