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浙A6U1S1收集車出街

杭州蕭山沿街商鋪垃圾收運再升級

金婷婷、蕭分類、丁超

2021年04月22日09:14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蕭山沿街商鋪垃圾收運再升級

  每天早上9點,一輛自帶“茉莉花”音樂的浙A6U1S1都會緩緩駛入杭州蕭山區城廂街道西河路。

  “浙A6U1S1”是蕭山區為探索沿街商鋪垃圾分類新模式引入的18輛“升級版”垃圾分類收集車之一,主要負責蕭山西河路和回瀾路沿街商鋪的垃圾收運工作。頭一天出街,“浙A6U1S1”就吸引了不少目光。

  與原先的兩分類(其他垃圾、易腐垃圾)收集小車不同,新式的垃圾分類收集車由機動車改裝而來,不僅增強了工作人員的駕駛安全性,也增大了車輛的載裝輛。容量大了,收集車的功能也更強大——車輛中部可存放易腐垃圾,尾部可存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則被設置在車輛的兩側。

  除了別致的外形,“升級版”垃圾分類收集車在執行定時定點收運模式的同時,還為蕭山區沿街商鋪帶去了更加精細的垃圾分類新模式。

  “以往的沿街商鋪定時定點音樂線主要以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兩類收集為主,距離四分類收集的要求存在一定差距。”蕭山區垃圾分類辦相關負責人告訴筆者,升級后的新車可以讓沿街商鋪的垃圾分類更細化,投放更便利。

  4月13日當天,城廂街道還聯合西河路社區、城管部門以及清潔直運公司,對沿街商鋪進行垃圾分類定時定投宣傳和指導。工作人員向商戶發放《沿街商鋪分類收運告知書》,講解沿街商鋪垃圾分類定時定投的新模式。

  沿街商鋪垃圾分類定時定點收運工作是蕭山生活垃圾清運工作重點之一。數據顯示,僅蕭山城區四個街道,已有30余條道路的沿街店鋪加入分類收集工作,通過前期“撤桶進店”、定時定點投放收運等方式,沿街店鋪的分類習慣正在逐漸轉變,亂丟亂倒現象有所減少,進一步推進垃圾分類工作的全面提升。

  接下來,為營造沿街商鋪的整潔優美環境,完善清運體系,蕭山沿街商鋪生活垃圾分類定時定點收運新車投入使用工作將於月底前覆蓋城區街道,並最終實現沿街商鋪垃圾分類收集的長效管理。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