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風雅桐鄉”新風貌

嘉興桐鄉獲評2020浙江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十佳縣(市、區)

胡宇翔

2021年04月22日09:44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桐鄉獲評2020浙江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十佳縣(市、區)

  4月21日下午,浙江文化和旅游總評榜頒獎儀式在紹興柯岩風景區舉行,嘉興桐鄉獲得“2020浙江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十佳縣(市、區)”榮譽稱號。

  “近年來,桐鄉加快‘風雅桐鄉’城市品牌建設,文旅融合步伐不斷加快,能夠在此次活動中有所斬獲,實至名歸。”桐鄉市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說,在“風雅桐鄉”城市品牌打造的過程中,桐鄉出台《加快文旅融合推進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的政策意見》等六大扶持政策,舉辦風雅桐鄉文旅產業招商會,設立6000萬元旅游發展專項資金,努力招大引強促進文旅項目品質提升,深入推進文旅產業融合發展。

  在去年11月召開的第15屆中國義烏文化和旅游產品交易博覽會上,桐鄉文旅企業共斬獲2項金獎、3項銀獎、4項銅獎,其中桐鄉企業選送的藍印花布印染作品《海》和布貼畫作品《烏鎮之夜》分別榮獲金獎。“桐鄉元素”彰顯文旅融合新魅力。

  在有序開展疫情防控的情況下,去年桐鄉成功舉辦了第三屆中國戲曲電影展、文化創意大賽、美食音樂節等重要活動,以品牌營銷促進文旅消費市場復蘇。在中國·濮院時尚周直播帶貨活動中,參與商家超2萬家,直接拉動消費超30億元。

  據了解,2020年,桐鄉成功創建浙江省文旅產業融合試驗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城市,同時還入圍了浙江省文化傳承生態保護區創建名單等,位居“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第五名。“風雅桐鄉”魅力正不斷凸顯。

  此外,烏鎮景區還獲得了“2020浙江十大數智景區”稱號,而從前慢·江南菜則獲得了2020“詩畫浙江·百縣千碗”特色體驗店的殊榮。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