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服務 雲端架橋

湖州南潯打造用工和求職數字化“雲平台” 

張國群

2021年04月22日10:00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就業服務 雲端架橋

  “我們自開工以來一直在趕制訂單,之前通過各種渠道招聘新員工,效果不是很理想。了解到就業‘雲平台’后,就在上面發布了相關招工信息,很快就有新員工加入公司,真是幫了大忙!”日前,在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焊管分廠內,安全工程師張偉良說道。

  湖州南潯區人力社保局打造用工和求職“雲平台”,憑借智慧、便捷、高效和零接觸的優勢,通過“雲超市”“雲求職”“雲課堂”“雲視頻”解鎖南潯“雲平台”,為南潯企業用工與新南潯人就業裝上“保險帶”。

  自今年初“雲平台”上線以來已發動全區企業2.6萬余家,其中注冊規上企業用戶1030家,發布招聘活動9場次,144家次企業報名,提供崗位1250個。

  “雲超市”提供多元選擇。據悉,“雲平台”功能豐富,最大亮點是用工“雲超市”包含高校專場招聘活動、余缺調劑專場招聘區、高端人才專場招聘區、人力資源機構洽談區、月專場招聘區等,形成全區用工求職“大集會”“大賣場”,並上“雲端”發布。

  “雲求職”實現智能薦崗。“雲平台”包括“單位招聘系統”“求職系統”和“區人力社保局管理系統”等系統。求職者隻需通過“雲平台”小程序注冊並完善簡歷,便可在“雲超市”選擇對應招聘區,瀏覽企業簡介及招工需求,自由投遞簡歷。同時,平台增設智能薦崗功能,為企業智能匹配推薦求職者,為求職者推薦同類崗位,實現企業與求職者雙選,打造不受時空限制的“雲招聘”“雲求職”,真正實現線上一站式解決招工就業問題。

  “雲課堂”做到知己知彼。“雲平台”打造的“雲課堂”針對通過平台小程序注冊的求職者根據自身需求量身定制培訓計劃,採取“線上+電話”的工作形式輔導職業規劃,充分利用互聯網平台開展畢業生職業輔導和就業指導工作。

  “雲視頻”直招一步到位。企業通過PC端完成注冊並發布招聘信息,系統達成智能匹配,區人力社保局通過平台主動跟蹤對接用工企業,適時開展預約面試、視頻直招、線上簽約,同步推進線下“面對面”現場求職和線上“一對一”視頻直招。

  南潯區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雲平台”針對不同人群、不同學歷層次,推出特定招聘專區,並在線上制定疫情期間惠企、惠民政策大宣講活動,讓新南潯人充分感受南潯“雲端”祝福與關愛。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