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肇事逃逸,意外將孩子的鞋留在現場

民警親手給孩子穿鞋教他明辨是非

倪遠山

2021年04月22日10:06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民警親手給孩子穿鞋教他明辨是非

  4月21日,一段民警親手給孩子穿鞋的視頻得到不少網友的點贊。

  這是怎麼回事?

  4月16日晚,金華市交警支隊婺城大隊事故中隊接到報警,稱有人在金華婺城區竹馬鄉金圓水泥廠附近被撞,傷勢嚴重。

  民警立刻趕往案發現場勘察。在現場,民警看到傷者已陷入昏迷,附近散落著少許的車輛碎片和一隻黑紅相間的鞋子。事發路段無監控,當事人又處於昏迷狀態,案件偵破工作顯得困難重重。

  幸好,報警人於師傅提供了一段行車記錄儀的視頻。民警在視頻中看到,有一輛二輪摩托車曾在離現場不到10米處停留。在看到於師傅的車子停下來后,駕駛人立馬掉頭開走。

  “根據事故現場遺留的童鞋大小,我們判斷鞋子的主人應該在7~12歲。”民警李行星說,他們連夜對事發周邊監控進行排查。

  經過大伙一夜的努力,一輛白色二輪摩托車被初步鎖定為嫌疑車輛。經過走訪詢問,民警最終鎖定肇事嫌疑人為劉某。

  4月17日,民警來到劉某家,劉某堅決否認逃逸事實。他說:“我是摔倒過,但沒看見人。”

  面對狡辯的劉某,民警鄭驍發起了三連問:“當著小孩的面撒謊好嗎?你以為后方車輛沒有行車記錄儀嗎?為什麼我們會找到你?”

  這個時候,劉某的孩子對民警說:“昨天我爸爸的摩托車撞到人后翻倒了,我鞋子也掉了,我還看到馬路上有一件不知道是誰的衣服。”

  聽完孩子的話,鄭驍做出了一個不同尋常的舉動。他蹲下身,一邊給孩子穿鞋,一邊說:“昨天,我幫你從事故現場找回了這隻鞋子,今天我給你穿上,我把你爸爸丟掉的責任給你找回來。這個責任是你爸爸該負的,不是你該負的,希望你以后不要為此留下陰影。”

  當天中午,劉某被帶往交警隊接受調查。據劉某交代,4月16日晚20時10分,他駕駛二輪摩托車從晚托班接孩子回裡梅村家中,途經竹馬至古塘裡村鄉道時車子打滑翻倒后撞倒了同方向的行人,小孩也摔下了車。當他把小孩抱起來時,剛好看到有輛車停在傷者面前。看有人下來,劉某一時害怕就逃回了自己家中。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