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歲老人堅持出黑板報16年,還在繼續!

張麗瑋、郭揚

2021年05月14日14:0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發布時間:2021年05月14日14:00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0條新聞

早上九點多,寧波江北區錦江年華小區內,綠蔭蔥蔥。79歲的老黨員費決康拎著帆布袋緩緩走來。

白色帆布袋裡裝著他的寶貝:幾把長短不一的粉筆、一塊有些年頭的抹布、一本泛黃的美術字指導書……在一塊黑板報前,費決康停了下來。他拿出抹布,彎下腰,擦去黑板上的科普宣傳內容,打算出新一期的黨建板報。

“以前在紡織廠工作,那時候的紡織廠都有黑板報,我就經常去幫忙出板報。”退休后,閑不下來的老費轉移了“陣地”,為不少社區出黑板報。從史家社區到育才社區,這一干就是16個年頭。

“我1978年入黨,算是一名老黨員了。今年是建黨一百周年,我心裡很高興。根據宣傳需要,我出了一些有關黨史知識、黨史小故事內容的黑板報。”工作前,費決康會跟社區相關負責人溝通,把握好宣傳大方向后,再自己收集內容進行補充。

本期黑板報的主人公是寧波人馮定,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馮定從事革命的文化宣傳教育工作。

“很多年都沒見過黑板報了,當初看到費老在小區出板報,很親切。他寫的科普和黨建小故事,我們都愛看。”小區居民陳紅說。

“希望通過黑板報宣傳方式,讓年輕一代更了解我們黨的光榮歷史,把黨的優秀傳統傳承下去、發揚光大!”費決康說,隻要自己身體允許,他會一直寫下去。

(責編:張麗瑋、戴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