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州德清:人大代表以督促改 加快提升人居環境

2022年05月23日20:3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州市德清縣武康街道人大工委積極動員各級人大代表、議事員,圍繞“改善人居環境,提高人居品質”主題開展了相關活動。活動分為實地調研和民情溝通會兩部分。

代表視察項目。武康街道供圖

活動當天,代表們先后來到武康街道景觀線提升(對河口村段)項目視察,實地查看龍頭口、九都家園兩個景觀點,聽取景觀提升推進情況。代表深入交流,提出增加運動元素、共建共享、提升品質生活新城形象等意見建議。

此次視察,共有20余位代表和議事員參加,尋找短板10余處,目前均已交辦處理。德清縣人大代表柯盈盈表示:“要科學謀劃后亞運文章,打造集體育經濟、全面健身、體育競技、體育人才於一體的體育生態圈,真正讓老百姓共享亞運紅利。”

實地調研。武康街道供圖

此外,武康街道分批組織德清縣人大代表和街道議事員下沉到14個村(社),督查人居環境整治和垃圾分類工作,實地了解老舊小區改造、衛生環境改善、基礎設施建設等升級改造情況,助力人居環境換新顏。同時,充分發揮代表監督作用,做優履職后半篇文章,以閉環交辦處置落實環境問題整改。

督查人居環境整治和垃圾分類工作。武康街道供圖

針對視察中發現的問題,代表們也提出了意見建議。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街道要持續做好人居環境整治宣傳動員工作,不斷增強群眾整治人居環境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探索建立健全人居環境整治長效管護機制,堅持整治與管護並重,做到整治全覆蓋、無死角,定期回頭看,做好長期持續性保潔。接下來,武康街道將依托街道聯絡工作站平台,常態化開展履職活動,暢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達渠道,著力推進民事民議、民事民辦、民事民管,積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朱劍秋)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