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橫街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秋分主題活動

阮雅妮
2022年09月24日11:00 | 來源:愛路橋APP
小字號

“暑退秋澄氣轉涼,日光夜色兩均長。”9月23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秋分節氣,也是台州垃圾分類主題宣傳日。為樹立居民的環境保護意識,增進居民對垃圾分類知識的了解,當天上午,台州市路橋區橫街鎮組織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秋分主題活動。

在橫街鎮上林村“生活垃圾資源e站”,村民金海宏正拿著自己帶來的可回收垃圾等待積分兌換。在志願者的引導下,金海宏用自己已積累的5000多積分加上可回收垃圾稱重后的300積分,兌換到了雨傘、洗潔精等物品。“我平時都會把易拉罐和紙箱收集起來,之前都是等著收廢品的人上門來收,沒想到村裡還有可以直接換禮品的地方。”金海宏開心地說。

村民用積分兌換到了雨傘、洗潔精等物品。橫街鎮供圖

在“生活垃圾資源e站”的二樓,有一塊大屏幕展示著橫街鎮垃圾分類數字化平台,通過點擊查詢可以直觀地看到每位村民日常通過垃圾分類所得到的積分。

“每個村民每天的基礎分是25分,如果垃圾分類做得較好,每日最高可以拿到27分。”橫街鎮垃圾分類三化站站長林弼成介紹,通過每日積分積累,村民每月可以拿到800分左右的積分,一年將近9000分,村民可以通過積分兌換肥皂、洗潔精、垃圾袋等生活用品,大大提高了他們參與垃圾分類的積極性。

講解垃圾分類知識。橫街鎮供圖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什麼是生活垃圾分類嗎?”“衛生紙屬於什麼垃圾?”在橫街鎮紅蘋果幼兒園,老師以宣講、互動游戲等形式,深入淺出地向孩子們講解垃圾分類知識,激發孩子們的垃圾分類意識,並促進垃圾分類行為的形成,實現小手拉大手,在全社會營造“垃圾分類就是新時尚”的濃厚氛圍。

與此同時,在橫街鎮垃圾分類體驗館,志願者化身“科普宣傳員”,帶著機關干部和橫街中學學生參觀,開展垃圾分類宣傳。

橫街鎮垃圾分類體驗館。橫街鎮供圖

據了解,橫街鎮垃圾分類體驗館是路橋區第一家垃圾分類實景體驗館,也是台州市首家5G智能科技體驗館,大家通過觀看視頻、VR互動等方式“沉浸式”體驗垃圾分類,讓垃圾分類更加入腦入心。

此次垃圾分類宣傳活動增進了居民對垃圾分類知識的了解,讓“綠色、低碳、環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區居民不斷提高自覺愛護環境衛生的意識,養成垃圾分類好習慣。

“下階段,橫街鎮將繼續加大垃圾分類知識的宣傳力度,讓廣大居民認識到實行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將垃圾分類深入貫徹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共同營造綠色環保生活。”橫街鎮人大副主席王進喜說。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