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春節假期客流明顯回升 安徽開足馬力護航春運

2023年01月28日16:2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月28日電 (胡雨鬆、陳曦)1月28日,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公布春節期間全省高速路網運行數據。數據顯示,春節假期期間,安徽全省高速公路出口假期累計流量1164.1萬輛,日均166.3萬輛,同比2022年假期增長16.5%。假期流量最高峰出現在1月27日,高速公路出口流量260.3萬輛。

為保障全省高速路網順暢運行,針對假期返程安徽省G36寧洛高速滁寧段、G5011蕪合高速巢湖服務區等路段的大流量情況,安徽省交通運輸廳主要負責同志坐鎮指揮、現場調度,及時協調跨部門開展人員現場派駐、遠端管控、近端分流等保暢措施,有效緩解了路網擁堵,提升了聯動處置效率。

安徽交通運輸系統通過落實三級聯動機制,提高春運高速路網保通保暢工作能力:在省級層面,“一路多方”線上聯合值班,加強信息共享,針對路面長距離擁堵和較大突發事件及時會商、迅速處置﹔安徽省高速路政支隊暢通指揮中心與一線路政大隊的聯系,有效提升工作指令的執行效率﹔各路段實行聯勤聯動,做好擁堵路段、隧道出入口和服務區等路段的監測監管,有效避免了重大交通事故發生。

春節假期期間,安徽交通運輸系統圍繞重點路段實施監測,實時掌握各路段擁堵程度,提前開展疏堵保暢,避免擁堵發生﹔面對突發事件,及時預警提示,啟動應急預案﹔第一時間上報重大通阻事件、交通事故及其它重要信息﹔梳理排查擁堵路段,分析研判成因,優化道路標志標牌設置,並為高速公路原址擴容、另辟新線或完善區域路網提供決策依據。

春運期間,安徽省交通運輸系統進一步加強監測力度,實時掌握全省高速路網運行和交通突發事件應對情況。各高速路政大隊積極應對,加強收費站、服務區通行秩序管控,配合公安交警在樞紐、服務區等易堵危險路段實施預警分流、反向疏導等措施,有效緩解了大流量路段的通行壓力。

此外,2023年春節期間,客運航班量也有明顯回升。1月24日(正月初三)起,合肥新橋國際機場出行客流節節攀升,1月24日和25日兩天進出港旅客日均達到2.8萬人次,1月26日至28日連續3天進出港旅客突破3萬人次,其中1月26日(正月初五)合肥新橋國際機場起降航班280架次,進出港旅客3.4萬人次,達春運以來的最高峰。數據顯示,春運以來,截至1月27日,合肥新橋國際機場累計保障航班起降4990架次(日均238架次)﹔旅客吞吐量53.1萬人次(日均2.5萬人次),同比增長2.6%﹔分別恢復至2019年的80%和66%。

在鐵路運輸方面,1月26日起,阜陽、蚌埠、合肥、安慶等地出行客流明顯增加。為保障節后旅客出行需求,合肥、阜陽、蚌埠等客運輸重點地區車站已提前做好應對預案,開足售票窗口和進站安檢、驗票通道並加派人員,在售票大廳、候車室、站台等重點部位進行引導。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