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安徽各地火熱開展“春風行動”:送崗位穩就業惠民生

汪瑞華
2023年01月31日09:0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3年蕪湖市經開區“春風行動”人才招聘月啟動儀式現場。蕪湖市經開區供圖

2023年蕪湖經開區“春風行動”人才招聘月活動現場。蕪湖經開區供圖

1月29日,農歷正月初八,以“情暖經開,春回家鄉”為主題的大型人才招聘會在安徽省蕪湖經開區如火如荼地展開。

僅一上午,136家企業帶來的12000多個崗位就吸引了近6000名求職者達成就業意向。自此,也拉開了蕪湖經開區“春風行動”人才招聘月活動的序幕。

人才是第一資源,拼經濟,“開門紅”,首先拼的是人。

連日來,安徽省各地緊鑼密鼓地啟動“春風行動”招聘會,一大波就業機會扑面而來,一大批就業崗位“職”等你來。

2023年安徽省暨合肥市保障企業用工專場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陳若天攝

2023年安徽省暨合肥市保障企業用工專場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陳若天攝

1月28日,春節后的首個工作日,年味意猶未盡,安徽省及合肥市人社部門就舉辦了保障企業用工專場招聘會。

線下73家單位共計提供1萬余個就業崗位,其中不乏有聯寶(合肥)科技、江淮汽車、合肥格力、合肥海爾電冰箱等知名企業進場招聘,崗位涵蓋生產制造、醫藥衛生、航天軍工、商業貿易、物流配送等領域。

除了線下招聘會,招聘現場還開設直播間,合肥比亞迪汽車、京東方、合肥國軒電池等10家企業同步開展直播帶崗。

據介紹,此次招聘會是安徽省春節期間保障企業用工服務月專項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中線上招聘活動將持續到2月3日。

2023年安徽省暨合肥市保障企業用工專場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陳若天攝

2023年安徽省暨合肥市保障企業用工專場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陳若天攝

今年春節是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后的首個春節,有別於以往,針對新春企業“招工難”,如何進一步做好企業用工保障,是新形勢下的一道必答題。

其實,為了緩解節后開工的“用工荒”,更多招聘活動在春節假期期間就已經開啟,迎著冬日的暖陽,求職者的熱情也被提前點燃。

1月25日,宣城市郎溪縣十字鎮新春線下招聘會早早拉開了全縣招賢納新的序章。當天上午9點還未到,十字鎮政府廣場就被應聘求職的群眾圍得滿滿當當,企業工作人員更是提前趕到現場,擺好招聘展板,與求職人員溝通就業意向,解答招聘需求及薪資待遇。

在滁州明光,當地利用春節假期務工人員返鄉過年的契機,組織40家重點企業連續開了四場春節招聘會。活動現場,天氣雖冷卻年味十足,返鄉人員求職熱情高漲,紛紛向心儀企業咨詢相關崗位信息。

假期最后一天,經過前期鄉鎮趕集招聘的鋪墊和廣場招聘的預熱,當天招聘會現場發放宣傳單頁6000余份,當場簽訂意向207人。

1月27日,蕪湖市灣沚區舉辦2023年春季人才戶外大型招聘活動,吸引了357家企業參會,現場設有招聘交流區、政策宣講區,通過“送崗位、送政策、送服務”,為求職者送上新春大禮。

2023年當涂縣“春風行動·初六大集”專 場招聘會現場。當涂縣委宣傳部供圖

2023年當涂縣“春風行動·初六大集”專場招聘會現場。當涂縣委宣傳部供圖

就在同一天,馬鞍山市當涂縣舉辦的“春風行動·初六大集”專場招聘會也異常火熱。來自當涂經開區和4個工業強鎮的94家企業拿出了約6000個崗位。

“簽了,年后就能上班。”幾番咨詢后,來自當涂縣石橋鎮的丁太俊和一家家裝類企業達成就業意向,這讓他激動不已。

面對眾多求職者的熱情,政府也在不遺余力釋放招攬人才紅利。蕪湖市南陵縣除了舉辦“新春送崗位 就業暖民心”招聘會之外,還拋出了一系列就業創業獎補政策,鼓勵企業用工、社會招工。

1月27、28日(正月初六、初七),安徽省南陵縣組織開展新春系列招聘活動

南陵縣舉辦“新春送崗位 就業暖民心”招聘會。南陵縣委宣傳部供圖

這其中,既有一次性返鄉就業補貼,也有縣外勞動者返崗交通補助,還有惠才安居工程購房補貼,可謂誠意滿滿。最讓人心動的是,南陵縣對企事業單位新引進的、在南陵縣首次購買自主商品房的A類人才給予購房款90%、最高120萬元一次性補貼。

就業,一頭連著經濟大勢,一頭連著千家萬戶。

每年春節后都是招聘會扎堆的旺季,也是各地穩經濟、促就業、保民生的重要節點,各地政府把做好就業工作擺到突出位置,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擴大就業容量,出實招、亮硬招,旨在實現“難就業”向“能就業”過度,再向“好就業”轉變,繼而實現更高質量就業。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