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3年寧波市交通投資力度創歷史新高

年內建成象山灣疏港高速、杭甬復線寧波段一期、十一塘高速一期

張燕、余明霞
2023年02月04日09:19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有效投資是穩定經濟大盤的“壓艙石”,交通投資更是其中的“重量級”。記者從2月3日召開的寧波市交通工作會議上獲悉,2023年寧波市力爭完成750億元交通投資任務,實施124個項目,其中總投資10億元以上的重點項目42個,投資額、項目數量均創歷史新高,預示著2023年的交通建設將“兔”飛猛進。

象山灣疏港高速、杭甬復線寧波段一期和十一塘高速一期三條高速公路,目前都已進入建設沖刺階段,將於2023年內建成,至此寧波市高速公路總裡程將達600公裡。金甬鐵路也將在2023年建成,寧波市鐵路裡程將達440公裡。

全力以赴推進在建項目,全鏈強化保障前期、研究項目。2023年寧波市還將加快建設通蘇嘉甬高鐵、甬舟鐵路、杭甬復線寧波段二期、六橫公路大橋寧波段等22個重大項目﹔加速推進寧波西樞紐、北侖支線復線、杭甬復線寧波段三期、甬台溫高速改擴建、G527寧海段、G228庵東至梨洲段等13個重大項目的前期進程,實現全面開工建設﹔完成繞城高速橫街至朝陽段改建、甬舟高速復線好思房至戚家山段、甬金衢上高速寧波段等項目工可,力爭2024年開工建設﹔深化滬甬跨海通道、甬台溫福高鐵、甬金高鐵、杭州灣貨運鐵路、軌道交通四期工程前期研究。

此外,為做好亞運賽事交通保障,2023年寧波市有150公裡高速公路、100公裡普通國省道將進入養護提升階段,其中G228寧波段建設“四沿”美麗公路示范工程,寧波慈城、余姚服務區完成增擴建。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