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龍灣:推進校地青年人才共育共享

朱逸琳、方亞特
2023年03月06日15:50 | 來源:閱龍灣客戶端
小字號

為推進溫州龍灣校地青年人才共育,打造高質量青年發展型城市,3月5日,“青年發展 智匯龍灣”校地青年人才共育簽約暨“大思政課”實踐教育基地授牌儀式在溫州人才公園舉行。

龍灣區委區政府攜手溫州醫科大學,將借助醫科大專業頂尖、人才薈集的優勢,共同開展青年人才共育戰略合作,強化人員交互培訓、實用技能鍛煉、產學研合作、科技創新等領域的合作,共同打造地方支持高校發展、高校服務地方建設的典范,真正實現“雙向奔赴”“雙方共贏”。

“非常感謝學校和龍灣區委區政府為我們青年學子搭建了這麼豐富的基地和平台,我們將以‘大思政課’實踐教育活動為契機,向校外導師請教學習,積極開展社會實踐活動。”溫州醫科大學學生代表高興地表示。

活動現場還進行了“龍灣區青年人才培養基地”揭牌、“大思政課”實踐教育基地授牌、“大思政課”校外導師聘任、《校地青年人才共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訂、“大思政課”社區實踐團隊授旗等儀式。

儀式結束后,溫州醫科大學的60名青年學生前往紅色文化傳承“大思政課”實踐教育基地,開啟實踐教育第一站。同學們在特色產業調研中見証龍灣改革發展的生動實踐、感受龍灣深厚的文化底蘊。

近年來,龍灣圍繞“城市對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為”這一目標,深入踐行青年優先發展理念,全力打造“五大青年城”,精准推出“學在龍灣”“住在龍灣”“醫在龍灣”等“十件實事”,切實辦好青年人才急盼急需之事,切實做好子女入學、配偶就業、生活居住、創業服務等服務,不斷提升青年在龍灣生活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認同感。

下一步,龍灣區委區政府將攜手溫州醫科大學,圍繞國家戰略導向和區域發展需求,通過宣教融合、資源融合、產教融合,不斷深化校地協同創新機制,構建時代新人培育新格局。該區通過組織開展“大思政課”實踐教育活動,設計貼近青年學生成長需求的六大實踐線路,引導在校生利用節假日時間走出校園、走進社會,開展參觀學習、志願服務、創新創業、職場體驗等實踐活動,用腳步丈量大地。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