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甌海:2023中國國際鈉離子電池前沿技術與產業發展論壇開幕

夏鄭蘭、吳宇洲
2023年03月12日12:01 | 來源:甌海新聞網
小字號

在“溫州人才日”即將到來之際,3月11日,2023中國國際鈉離子電池前沿技術與產業發展論壇在溫州甌海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匯聚於此,合作交流,碰撞出智慧創新的火花。

鈉離子電池是新能源產業的重要賽道,在其它稀有資源探明儲量少、進口依賴高等多重因素交織疊加的大背景下,發展鈉離子電池具備國家層面的戰略意義。近年來,甌海始終堅持“產業立區、創新強區”不動搖,搶抓“碳達峰、碳中和”國家戰略窗口,以“鯤鵬人才”侴術雷教授落地甌海為引領,緊扣鈉離子電池“百億企業、千億產業”目標,與溫州大學合作共建碳中和技術創新研究院,全面構筑“儲能電池、正負極材料、電解液”全鏈條閉環生態。此次論壇邀請國內科研機構、高校、一線新能源企業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加強交流與合作,促進科研成果轉化,為甌海乃至溫州新能源產業發展插上“騰飛翅膀”。

據悉,此次論壇既是鈉離子電池技術研究領域的一場學術盛宴,也是推動各方深化交流合作一個開放平台,參與各方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秉持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的理念,進一步加強鈉離子電池領域學術交流和項目合作,共同推動鈉離子電池產業加速發展。

當前,甌海正處在產業轉型的關鍵期、鈉離子電池產業化的窗口期,該區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碰撞鈉離子技術智慧火花,打開新能源產學研用嶄新局面。

開幕式現場為與會嘉賓作甌海科創高地(招商引智)推介,並舉行甌海區招才引智大使及碳中和期刊高級編委聘任儀式。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