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搶跑“春天裡” 麗水景寧東坑鎮聚力抓招商引資

2023年03月15日16:5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日前,麗水景寧縣東坑鎮與浙江省農科院劉大群團隊成功簽訂院地合作協議。這只是東坑鎮全力開展招商引資的一個縮影。

2023年首季,東坑鎮圍繞“項目推進提速年、招商引資提質年、營商環境提升年”,拿出開局即決戰的姿態開展招商引資,發起一場不負春光、力促產業發展經濟騰飛的全員招商“接力賽”。這份決心和信心,從一次次部署會議中傳遞出來,從一次次招商行動中展露無遺。

“優政策”優化營商環境

“你們研學基地項目建設還順利嗎?還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在東坑鎮深垟村文化禮堂,東坑鎮相關負責人正在和投資商陳先清交談。

2023年,東坑鎮按照“營商環境提升年”的目標,堅持項目為王,緊盯企業“急難愁盼”問題,建立以主要領導為組長、分管領導為常務副組長、班子成員為副組長、各村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營商環境提升年”工作領導小組,組建企業微信交流群,建立項目資源庫,制作“東坑鎮雙招雙引”手冊,發布招商項目公眾號,全面打通企業主反映問題、咨詢問題的渠道,為企業提供“如魚得水”的營商環境。

“走出去”考察招商

新年伊始,東坑招商團隊赴溫州等地,訪企業、謀項目、點對點“叩門招商”,考察先進園區運營樣板,學習特色農旅、文旅招商的成功經驗。

“景文高速開通后,我們融入‘20分鐘交通圈’,我們旅游資源豐富……”在一次次洽談中,客商充分感受東坑發展的“速度”和“溫度”。

“引進來”共謀發展

在桃源水果溝裡,東坑鎮主要負責人帶領招商小分隊對接鄉賢並開展招商活動。招商小分隊向鄉賢詳細介紹了東坑的資源稟賦、產業發展、營商環境、以及電子商務企業政策等情況。雙方就項目建設、產業投資、市場需求等方面進行充分洽談。

2023年,東坑鎮圍繞新簽約項目不少於10個這一目標任務,完成固定生產投資1億元以上,全鎮上下馬不停蹄、亮出實招,收集整理本鎮鄉賢人士檔案,建立招商引資資源庫。春節期間是在外企業家、知名人士返鄉探親訪友的重要時期,東坑鎮誠邀歸家賢人能士參加返鄉座談會,敘鄉情謀發展,引回了一批杰出鄉賢。同時,通過以鄉賢帶商、以商帶商,引進香榧、咸菜等農旅融合項目。

相關負責人表示,東坑鎮將打響招商項目落地戰、重點項目提速攻堅戰、產業發展升級戰,努力把勾畫的美好藍圖變成現實圖景。(夏赟)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