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錨定審計監督現代化 杭州市審計局舉行開局第一訓

2023年03月16日10:2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杭州市審計局在浙江省委黨校舉辦了為期5天的黨員春訓。

此次培訓錨定審計監督現代化,由該局領導謀劃審定方案,對學習重點、課程安排、授課師資提出了明確要求,堅持領導帶頭學,示范帶動全體審計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同時,此次培訓為封閉管理,實行嚴格請銷假制度,教育引導審計干部安心靜心學。培訓上還開展了交流互鑒,審計干部們結合學習情況談感受、談體會、談收獲。

培訓現場。張靜婷攝

審計監督現代化,首先是思想的現代化。培訓上,通過浙江省委黨校教授劉力銳、吳國干的講解,大家對中國式現代化的特色本質、科學內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增強了以審計監督現代化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城市范例建設的重要性的認識。審計監督首先是經濟監督,經濟監督的能力現代化是審計監督現代化的一個重要標尺。在省委黨校教授陳愉瑜對當前宏觀經濟走勢的講解下,審計干部們進一步增強了對經濟形勢如何看、穩中求進如何干的認識。此外,培訓上,杭州市審計局機關黨委書記從做好做活做實機關黨建開題,用鮮活的真實案例闡釋了黨建真抓真受益、抓好黨建促中心的道理。

培訓現場。張靜婷攝

此次培訓在課程設置上堅持需求導向,有針對性地安排了總體國家安全觀、網絡意識形態安全、保密工作、審計外宣工作等理論輔導和專題輔導,進一步拓寬了審計干部對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認識。培訓期間還召開了全局黨風廉政建設大會,並通過逐級簽訂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觀看警示教育片等,進一步凝聚起以良好作風助力審計監督現代化的共識。

培訓現場。張靜婷攝

據悉,接下來,杭州市審計局將進一步鞏固此次培訓效果,努力將學習成果轉化為銳意進取、奮勇爭先的精神狀態,轉化為唯實惟先、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風,以審計監督的現代化先行護航經濟高質量發展,以杭州審計人的擔當作為為一域爭光、為全局添彩。(周洋)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