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省亞運保電誓師動員大會在杭州舉行

2023年03月18日16:5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3月18日,國網浙江省電力有限公司、國家能源局浙江能監辦、浙江省能源局聯合舉辦“奉獻亞運 保電有我”浙江省亞運保電誓師動員大會。浙江省20支保電戰隊、800名保電工作人員集結於此,共同吹響沖鋒號。

浙江省亞運保電誓師動員大會在杭州召開。杭州電力供圖

國網浙江電力全力做好杭州亞運會保電工作,以可靠供電護航精彩盛會,確保“設備零故障、客戶零閃動、工作零差錯、服務零投訴”保電目標,確保杭州亞運會核心賽區供電可靠性達99.999%。

同時,國網浙江電力建成6座亞運配套變電站,完成1048個亞運配套電力工程﹔實施迎亞運電網提升和老舊設備改造專項行動,收官3298項電網重點設備治理任務﹔建成電氣標准化示范場館,協同亞組委發布10項場館電力規范,完成2885項場館用電隱患治理任務。

國網浙江電力匠心打造“綠色亞運”,上崗亞運史上首批“零碳”工程師,開展綠電供能、節能改造、智慧能源等個性化場館用能服務,並打造亞運主體育館節能降碳綠網,協助場館精准降碳。日前,由杭州亞組委、北京電力交易中心、浙江電力交易中心、國網杭州供電公司組織的亞運專項綠電交易,累計成交電量達到5.1億千瓦時,相當於減排二氧化碳約26.81萬噸,其中2023年成交電量約2.77億千瓦時。

大會當天,一份設備巡視報告從杭州亞運主場館20千伏蓮花開關站內,傳送到國網浙江電力錢江供電所供電服務班班長王龍的電腦上。與以往不同的是,發出該報告的是一位AI助手,它就是配網數智設備主人——“米特”。此外,建設泛亞運數字化牽引新型電力系統示范區,投運全國首套5G+量子加密智能開關,建成世界首個高壓大容量低頻換頻站,開發應用亞運首個數字化保電指揮平台,投入“空、天、地、纜”立體巡檢裝置……國網浙江電力以科技賦能,新裝備新工具應用亮點紛呈,為滿足亞運會競賽高標准用電需求奠定了堅實的技術基礎。

國網杭州供電公司員工在臨安體育文化會展中心體育館巡查電力設備運行情況。顧兆明攝

3月18日,62名杭州亞運會賽會志願者來到國網浙江電力杭州濱江分公司,接受為期兩天的志願者通用培訓。據悉,國網浙江電力服務高水平打響杭州“禮讓名城”“志願善城”品牌,圍繞“辦好一個會 提升一座城”目標,積極參與賽會志願服務專項行動,為杭州亞運增光添彩。

同時,國網浙江電力深度融入窗口行業文明服務專項行動,用心用情為民服務,打造亞運“電力驛站”,深化“四個辦”便民服務﹔高標准參與城市環境衛生專項行動,完成亞運重點“215+69”條通勤道路工井提升,配合政府開展“繡杭城”行動,積極開展標識標牌整理、工井提升、箱變美化等工作,用整潔、干淨的市容市貌,讓各國選手感受到杭州這座文明之城的風採。(張正華、富岑瀅、張蕾)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