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洞頭:扮靚海上花園 “土專家”來助力

王叢文、鄭樹
2023年03月23日15:28 | 來源:百島洞頭客戶端
小字號

為激發全區市民愛綠造綠、植樹造林的熱情,持續扮靚海上花園,3月22日上午,溫州市洞頭區住建局邀請本土種植專家來指導幫助市民插種三角梅盆栽。

在城區一戶美麗庭院中,“土專家”陳時選正圍繞三角梅種植基礎知識、扦插技術及養護注意事項等方面對前來請教種植三角梅的市民進行詳細講解,現場示范如何栽種,並與居民互動答疑。

活動現場。洞頭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三角梅屬於熱帶雨林常綠攀援灌木,因為花色艷、花期長達半年之久、成活率高,成了理想的園林綠化植物。同時三角梅也是洞頭區的區花,無論是在城區、景區、市民房前屋后,都隨處可見大面積種植的三角梅。

市民黃女士表示,通過這次指導,她不但學到了養花知識,體會到了育花的樂趣,還提升了對美的欣賞,陶冶了情操。

據悉,下一步,洞頭區將繼續優化三角梅種植方案,提升三角梅種植品質,讓三角梅成為扮靚海上花園的一道美麗風景線。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