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波再增38個“浙江出口名牌”

總量達187個,居全省首位

單玉紫楓
2023年03月26日09:14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日前,浙江省商務廳公布了2022年度241個“浙江出口名牌”。寧波38個企業品牌上榜。至此,寧波處於三年有效期內的“浙江出口名牌”達到187個,在全省950個有效期名牌中佔比達19.7%,居第一位。

為加強出口名牌培育,提升出口產品國際競爭力,推動全省外貿高質量發展,2008年浙江省商務廳開始組織“浙江出口名牌”認定工作,寧波入榜企業數連續多年位居前列。

2023年,浙江省商務廳再次從科技創新能力、組織生產的國際標准化情況、市場銷售和消費者認可情況、全球化經營能力、知識產權保護、社會評價等6個方面,對申報企業進行了嚴格審查,選出了241個具有浙江地方特色、品質卓越、技術自主、競爭力強的行業出口龍頭企業品牌。

從產品結構上來看,此次上榜的38個寧波企業品牌,主要分布在機械電子、輕工工藝等行業。其中,機械電子行業新增名牌5個,復核18個,共計23個,佔比超六成,表現亮眼,反映了寧波外貿轉型升級的硬核實力。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