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衢州柯城這張“金名片”漂洋過海亮相蘇裡南

周雲奇
2023年05月04日14:22 | 來源:浙江在線
小字號

  近日,中國絲綢博物館主辦的“國絲漢服節·佳節有時”蘇裡南分會場活動在位於南美洲的蘇裡南舉行,來自衢州柯城的余東農民畫絲巾亮相,吸引了在場嘉賓駐足觀賞,細細品味。

據了解,此次“國絲漢服節·佳節有時”蘇裡南分會場共展出4條“余東秀”品牌絲巾,搭配各式漢服參加“漢服之夜”活動。“余東秀”品牌絲巾是余東村依托厚重濃郁的文化底蘊,在立足農民畫手工繪制技術的傳承保護下,研制開發出的具有余東地域特色和文化內涵的高端民間藝術品。作品緊緊抓住精、美、奇等特征,集觀賞性、藝術性、獨創性、民間地域性於一體,是不可多得的“民間藝術”衍生品。

在此之前,余東農民畫還在“國絲漢服節·佳節有時”杭州主會場中進行了展覽,吸引了眾多游客駐足欣賞。

中國絲綢博物館副館長張成名說:“余東農民畫本身有很強的感染力,深受大眾喜歡,所以我們才在漢服節期間推出農民畫展,在國際文化交流活動中使用余東元素。”

  據悉,最近幾年,余東農民畫的出場頻率越來越高,許多人都感受到了農民畫的魅力。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