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永康市煙草專賣局:

打造規范監督“金名片” 譜寫廉潔廉政“新篇章”

2023年05月11日09:5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023年以來,浙江永康市煙草專賣局著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向縱深發展,時刻筑牢全體干部職工遵規守紀思想防線,打造規范監督“金名片”。

系統施治 提升監督效能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永遠沒有休止符,我們每位干部職工要把紀律和作風建設作為常抓不懈的一項重要功課,落實到工作生活的點點滴滴,踐行忠誠、干淨、擔當……”日前,永康市煙草專賣局黨組書記賴劍平在紅色教育基地上了一堂專題黨課,剖析了典型案例,讓基層干部職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充電”。

永康市煙草專賣局全體黨員參觀學習“后陳經驗”。永康市煙草專賣局供圖

近年來,永康市煙草專賣局聚焦基層監督,堅持系統觀念,強化監督治理效能,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該局按照“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動清廉審批、監管、執法等各項措施相互配合、相互促進,持續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同時,動態更新基層“微權力”和“微風險”清單,分析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積極研究對策措施。此外,該局不斷挖掘清廉建設過程中好的經驗做法,固化形成體系化制度成果,確保黨風廉政監督全覆蓋、無死角。

持續加固 筑牢精神“堤壩”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日前,永康市煙草專賣局組織黨員干部來到金華武義縣劉英烈士墓,進行了實地參觀並重溫入黨誓詞。

永康市煙草專賣局全體黨員在紅色教育基地重溫入黨誓詞。永康市煙草專賣局供圖

為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永康市煙草專賣局致力於清廉單元建設,打造系統廉潔文化品牌,以廉潔文化潤德滋心,鞏固發展風清氣正政治生態。該局定期組織黨員干部到廉政文化基地參觀學習,在學習借鑒中不斷傳承黨的廉潔基因﹔組織黨員上台講述清廉小故事,挖掘行業內的廉潔故事、優秀人物﹔創建線下、線上相結合的廉潔文化陣地,組織開展“廉政微課堂”等特色主題活動。

精准發力 綻放清廉之花

為充分發揮家庭在助力黨風廉政建設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永康市煙草專賣局啟動“寄送一份《家庭助廉倡議書》、組織一次家庭助廉座談會、推送一批廉潔短信、開展一次家風作品展示”的“四個一”系列活動,強化清廉家風建設。

一位員工家屬在讀完《家庭助廉倡議書》后表示:“廉內助和好家風實在太重要,我會在生活中時刻提醒自己、提醒愛人繃緊紀法這根弦,抵制誘惑,構筑起家庭拒腐防變的堅固堤壩。”

永康市煙草專賣局員工及其家屬閱讀《家庭助廉倡議書》。永康市煙草專賣局供圖

此外,永康市煙草專賣局還開展了“一季一主題”清風護航監督行動,明確“八小時外”禁止行為、事項清單及報備要求,強化員工八小時外日常行為管理,督促全體員工自覺養成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素養。

據悉,永康市煙草專賣局將堅持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同時發力,理論研究與實踐探索互促共進,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常態長效抓好黨風廉政建設。(金丹蕾、呂鵬、何盈)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