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雲網數智安 助力“數字浙江”

浙江電信“四大升級行動”助推三個“一號工程”

2023年05月17日10:0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17日,中國電信浙江公司在“三個‘一號工程’信息通信行業在行動——浙江信息通信行業5.17主題活動”上正式發布“天翼安全大腦”。

據了解,“天翼安全大腦”是一款基於“雲+邊界+端”協同一體式架構的安全服務產品,具有核心技術自主掌控、防御能力行業領先、全棧產品按需選用、運營保障強健有力等優勢,可提供下一代防火牆、入侵檢測和防御、網絡防病毒、七層業務審計、失陷主機定位、惡意地址和攻擊阻斷等功能,為客戶網絡提供全面安全防護。“天翼安全大腦”安全態勢感知可覆蓋浙江全省電信IP地址,為超百萬戶企業用戶提供多維度防護策略、標准化安全服務,全力護航“數字浙江”。

浙江信息通信行業5.17主題活動現場。浙江電信供圖

浙江電信總經理張濤指出,浙江電信積極響應“數字浙江建設主力軍”的號召,堅定履行建設網絡強國和數字中國、維護網信安全的使命,全力推進“四大升級行動”,為三個“一號工程”提供強有力支撐。

據悉,接下來,浙江電信將深入實施算力升級行動,全面落實“雲改數轉”戰略,構建“4+11+X”層次化算力網絡,未來五年將建設超過10萬台算力服務器,實現算力規模年均增長超65%﹔銜接國家雲建設,布局“天翼雲”一城一池,全面賦能千行百業。深入實施創新升級行動,加大科技創新和研發投入力度,強化自研成果規模應用,構建11條研發鏈,完善雲安全核心技術與布局,鑄就電信雲網安全品牌。深入實施能力升級行動,推進安全融雲、融網、融端、融數、融服,形成50多項安全能力。深入實施保障升級行動,推動網信安全創新基地、信創適配實驗室兩大集團級安全研發基地落戶浙江,深度發揮專業隊伍優勢,為全省乃至全國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持久的安全可信服務。(馮潔、振武)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