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網台州市椒江區供電公司:多管齊下 擰緊“安全閥”

2023年05月17日16:26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檢查消防設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規章制度落實情況、消防台賬登記情況……近期,國網台州市椒江區供電公司物資部門聯合紀委辦開展了消防安全自查活動。該公司物資部門主任屈強和副主任柯愛君帶隊解決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通過消防檢查,進一步加強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預防和杜絕消防安全事故的發生,壓實消防“責任鏈”,夯實抵御火災能力。

眼下,逐漸炎熱的天氣帶來了新一輪的電力“烤”驗。為加強員工安全生產意識,該公司通過各級主要負責人講“生產安全第一課”,結合本單位安全工作實際講問題、講風險、講措施,讓員工深刻認識到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礎和前提。“安全工作做不好,發生事故,傷到自己,給自己帶來痛苦,傷到他人,給他人帶來災難,給企業造成損失,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在安全生產教育課上,屈強再三強調,要落實安全理念,把“高、嚴、細、實、快”的工作作風落實到每個一線班組,融入每個班組員工的日常工作。

同時,該公司物資部門還組織開展了“回頭看”自查,防止各項整改任務走過場、走形式。針對排查出的安全隱患實行“零容忍”,對不能立即整改的隱患要求做好防范措施、嚴加管控。該公司紀委辦聚焦此次消防安全自查活動,深入一線強化員工安全意識,嚴格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充分發揮紀委監督執紀職能,將監督作用融入各項工作中,以強有力的監督執紀為安全生產保駕護航。

此外,該公司物資部門還進一步健全了公司安全生產應急管理體系,梳理安全應急響應流程,修訂應急預案,通過聯合建立“兩級預警、三級響應、基層一線全天候”應急值守機制,解決預警無機制、響應不及時、日常應急值守不標准等問題。(趙瑩瑩)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