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IT服務助力打造全新智能化綠色亞運盛會

2023年05月19日09:2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18日,聯想與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在杭州亞運會電子競技項目場館杭州電競中心正式簽約,將為杭州亞運會提供辦公電腦、賽事用機、IT運維服務,努力打造一場“綠色”“智能”的亞運盛會。

“希望聯想借助杭州亞運會這一大型賽事平台,積極參與到杭州亞運會的宣傳推廣當中,助推城市亞運、品牌亞運建設,為國家形象和杭州亞運增光添彩。”杭州亞組委市場開發部副部長葉虹說。

杭州亞運官方筆記本電腦。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聯想將提供超過6000台筆記本,支持亞運會總指揮中心、競賽管理中心等場所的18個辦公團隊,分布在74個競賽與非競賽場館。同時,AGIS專網、賽事專網、成績發布、計時計分、信息系統、媒體中心等多個賽事管理系統將在其品牌的電腦中運行,致力於保障大賽系統工作的穩定可靠。

憑借數次大型賽事IT運維經驗,本屆亞運會期間,聯想將組建一支超過300人的IT運維團隊,提供比賽專用硬件、商用辦公電腦等上萬套設備和運維支持,人員分布在各賽事場館以及服務設施。同時,作為杭州亞運會總集成項目管理擔當,聯想也將為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提供全部22個賽事管理系統的IT運營以及保障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IT運維服務的人員以及設備部署上,本屆杭州亞運會創新性採用了以租代買的DaaS服務模式,實現了統一資產管理、按需按量使用、清洗數據統一回收,節省了大量費用,也體現了“綠色”“節儉”的亞運會辦會理念,為綠色亞運提供了創新思路和參考經驗。(李響)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