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二屆中國桐廬富春江詩歌節圓滿落幕

2023年05月23日10:0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22日,歷時近3個月,2023盛裝舞步·第二屆中國桐廬富春江詩歌節閉幕式在杭州桐廬舉行。

中國桐廬富春江詩歌節閉幕式現場。桐廬縣委宣傳部供圖

自2023年2月開幕以來,該詩歌節啟動了中國桐廬富春江桂冠詩歌獎全國創作大賽,舉辦了“詩鄉畫城迎亞運”《富春江山》首站巡展、“任意東西”桐廬詩性藝術展、全國知名高校詩社桐廬聯盟大型採風活動,以及全國名家系列講座進校園、進企業、進美麗鄉村等系列活動,收獲了來自全國30多個省份的12588首佳作。

最終,10位評委從應征的1萬多首詩歌中評選出桂冠獎及金桂、丹桂、銀桂獎等獎項,並現場頒獎。閉幕式上,多位國際著名詩人共同演繹詩歌作品,在開拓桐廬國際化視野的同時,向全世界展示桐廬之美。本次詩歌節的舉辦,無疑使桐廬“詩鄉”的城市氣質得到了進一步提升。

此外,本次詩歌節還以“不止於詩”的活動形式,為鏈接“文學海洋”提供更多可能性。現場,詩集《結廬在桐廬——十四行詩二十首》發布、任意東西·桐廬國際文化中心啟用、嚴子陵釣台書院·桐廬人文大賞成立,“詩歌+”的跨界互動讓書畫、音樂、文旅多面“開花”,讓桐廬不斷閃耀出奪目光彩。(童軒)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