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市峰江街道舉行“悅讀學思想 奮進建新功”讀書分享會

2023年06月05日15:26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6月2日,台州市路橋區峰江街道星火裂變營第三期活動在峰江街道機關黨群服務中心如期開展。本次活動為“悅讀學思想 奮進建新功”讀書分享會,機關年輕干部和選調生組成的營內干部參加活動。

讀書分享會現場。池安寧攝

從劉慈欣的《流浪地球》到霍金的《時間簡史》,從麥家的《人生海海》到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從雨果的《悲慘世界》到余華《活著》……分享的書籍包含政治、經濟、科幻、文學、社會等方面,營內成員依次分享推薦一本自己喜愛的書籍,並結合工作實際交流分享自己的讀書心得和工作感悟。

閱讀是青年干部提升理論修養、豐富知識儲備的有效途徑,是優化思維方式、借鑒他山之石的必備工作。以此次讀書分享會為契機,峰江街道在機關黨群服務中心設立共享書屋,鼓勵星火裂變營成員養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習慣,不僅要認真學習與基層工作相關的理論知識、業務知識,也要多讀文化經典,保持關注前沿知識的敏感性,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腳踏實地,在自身工作崗位上苦干實干,用實際行動推進峰江高質量裂變發展。

青年干部參與現場問答。池安寧攝

據悉,峰江街道“星火裂變營”由21名35周歲以下年輕機關干部和選調生組成。裂變營實行輪值積分管理機制,2人一組組成攀峰小隊,根據給定的理論學習類、技能提升類、活動實踐類、團建拓展類分別確定主題每月輪值組織開展活動。同時,設定必修和選修課程,通過實時計分、排名積分、年終結分,不斷調動年輕干部活力,完善干部管理,組團提升綜合能力。(陶元春)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