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八八戰略”與中國式現代化城市范例理論研討會舉行

2023年06月09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6月8日電 (記者江南)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時親自擘畫的“八八戰略”實施20周年。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和杭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杭州市委、浙江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浙江省社科聯6月8日在杭州聯合舉行“八八戰略”與中國式現代化城市范例理論研討會。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劉捷,浙江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來穎杰代表主辦方致辭。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方江山,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文史館館長王永昌,中國科學院院士、浙江大學原校長楊衛,求是雜志社編委李文閣,光明日報社秘書長馬振華,學習時報社社長許寶健,浙江省政協常委、省社科聯主席盛世豪等出席研討會並作主旨發言。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海峰主持研討會。

  研討會深入總結“八八戰略”實施20年來浙江和杭州發生的精彩蝶變、深刻變革,深刻闡釋“八八戰略”的豐富思想和理論內涵,巨大的實踐價值、時代價值和戰略價值,為杭州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深入踐行“八八戰略”,在以“兩個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現頭雁風採,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努力成為中國式現代化城市范例建言獻策。

  與會者認為,概括提出並深入闡述中國式現代化理論,是黨的二十大的一個重大理論創新,是科學社會主義的最新重大成果。“八八戰略”指引杭州一張藍圖繪到底、發生精彩蝶變,為打造中國式現代化城市范例奠定堅實基礎。當前,杭州正處在“舉辦亞運會、建設大都市、推進現代化”的重要窗口期,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持與時俱進、守正創新、揚長補短、系統推進,在不斷續寫新時代“八八戰略”新篇章中再展雄風、再創輝煌,以杭州之窗彰顯“八八戰略”的真理光芒和實踐偉力,不斷開辟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新境界。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9日 06 版)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