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亞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活動在多地舉行

等你來 享精彩

人民日報記者 李中文、竇瀚洋
2023年06月16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6月15日,歌手在杭州亞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活動中演唱亞運會推廣歌曲《愛達未來》。
新華社記者 江漢攝

  6月15日,“等你來,享精彩”杭州亞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活動在中國杭州電競中心隆重舉行,活動融入運動元素和文藝表演,全方位展示了亞運籌辦工作成果,反映了社會各界迎接亞運盛會的熱忱。

  活動現場發布了杭州亞運會獎牌“湖山”,設計靈感源自良渚文明,展現江南文化,呈現杭州山水景觀。亞運形象宣傳片《弄潮》同步發布,以豐富的鏡頭語言呈現了以西湖文化景觀、中國大運河(杭州段)、良渚古城遺址三大世界文化遺產為代表的城市風光,展示了亞運場館群、各大城市地標和亞運競賽項目等亮點,表現了亞運會舉辦城市杭州以及五大協辦城市的自然之美、文化之美、運動之美與數字之美。活動現場還唱響了《同愛同在》《愛達未來》等7首亞運會推廣歌曲。

  與此同時,倒計時100天相關主題活動也在寧波、溫州、金華、紹興和湖州同步開展。

  當天晚上,溫州體育中心體育館上演慶祝活動﹔在寧波,近百棟樓宇聯動亮燈,用燈光秀迎接亞運倒計時100天……

  漫步亞運六城,各地結合亞運元素和城市特色,以道旗、亞運景觀小品、夜景燈光秀等多種形式,營造出了濃厚的亞運氛圍,讓市民游客沉浸其中。

  湖州德清在19條公交線路的146輛公交車上增設英文報站,並對全縣141塊公交站牌實行中英文標注,“國際范”十足﹔漫步寧波,街道兩側、主干道兩旁,迎接亞運的道旗迎風招展,全市500多個亞運景觀小品令人賞心悅目﹔溫州市區的多處公園與廣場上,迎亞運景觀花壇裝扮一新,花團錦簇……

  辦好一個會,提升一座城。借助亞運東風,各地對照全域精美目標,發動各部門積極行動,開展環境綜合整治、城市有機更新、城鄉風貌提升,聚焦城市品質、城市治理和城市文明,城市風貌煥然一新。

  溫州龍舟運動中心落成后,周邊環境的整治提上日程,利用河邊閑置地改造而成的濱水小游園應運而生,成為市民的閑暇好去處﹔去年4月,紹興地鐵1號線開通運營,與杭州地鐵實現無縫對接,進一步暢通了兩座城市的“亞運之路”,紹興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實現跨越式發展﹔在寧波,綠谷樟溪等8條美麗鄉村風景線建設啟動,寧海縣葛家村等美麗鄉村“出彩”“出圈”……

  借助舉辦高水平賽事東風,各地以協辦亞運為契機,各項精彩賽事紛至沓來。

  在金華,全民健身硬件基礎得到大幅提升,籌辦期間全市新建改造各類體育場館44個,每年新增基層體育設施100余個﹔寧波積極打造賽事之城,中國—中東歐國際帆船比賽5月在東錢湖鳴金,6月的亞洲(公開)帆船錦標賽緊接著擂響戰鼓﹔紹興柯橋羊山攀岩中心落成后,通過科普知識、體驗攀岩、舉辦邀請賽,在當地掀起攀岩運動熱潮﹔溫州則借勢借力發展體育旅游、賽事經濟,努力實現賽事效益最大化,今年溫州計劃申辦或組織100多場國內國際體育賽事,構建起較為完整的賽事體系,逐步打造出有辨識度、有影響力的賽事品牌……

  在浙江,亞運理念深入人心,群眾參與亞運的熱情空前高漲。作為群眾基礎極高的體育盛會,杭州亞運會在厚植運動土壤、營造全民運動氛圍、促進全民健身等方面持續見效,越來越多看得見、摸得著的幸福紅利正在釋放。

  當天下午,杭州亞運會倒計時100天總指揮部誓師動員大會在杭州黃龍體育館召開,全面落實“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系統部署最后100天各項籌辦工作。在各協辦城市和各競賽場館的分會場,場館運行團隊全體工作人員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參會。開閉幕式指揮中心、火炬傳遞指揮中心、食品安全指揮中心、外事禮賓指揮中心、亞運村運行管理中心等16個專項指揮中心公布了各指揮中心籌辦工作進展。

  100天后,亞運會聖火將在杭州點燃,亞運六城也將一同迎接亞運盛會的到來。杭州亞運會等你來,享精彩。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16日 15 版)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