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浙江省委舉辦高峰論壇

深入研討“八八戰略”理論內涵和時代價值

2023年07月02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7月1日電 (記者李中文、劉軍國)“八八戰略”高峰論壇6月2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辦。來自黨政部門、經濟界、學術界的代表匯聚一堂,對“八八戰略”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深入研討交流。

  2003年,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經過深入調查研究和系統謀劃,制定了作為浙江省域發展全面規劃和頂層設計的“八八戰略”。

  “八八戰略”高峰論壇由中共浙江省委主辦。論壇通過打造理論研討的高端平台,深化對“八八戰略”豐富內涵、科學體系、實踐要求和時代價值的認識,研討新征程上持續深入實施“八八戰略”需要把握的著力方向、關鍵路徑。

  與會人員一致認為,“八八戰略”在省域層面科學回答了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怎樣增強黨的執政本領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涵蓋經濟社會發展各個領域的系統開放的理論體系,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萌發與實踐的集中體現。“八八戰略”蘊含了人民至上的價值追求、系統全面的發展理念、開放包容的格局視野、揚長補短的實踐方法、實干先行的務實作風、勇立潮頭的時代擔當等豐富思想內涵。

  此次高峰論壇還舉辦了主題分別為“八八戰略”與構建新發展格局、“八八戰略”與共同富裕、“八八戰略”蘊含的世界觀與方法論的三場分論壇。

  《 人民日報 》( 2023年07月02日 04 版)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