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舟山嵊泗:從“船上”到“桌上”,海島生鮮直供城市商圈

2023年07月17日11:1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杭州市上城區某商場,多了一家舟山嵊泗“共富工坊”直供點。在這裡,不僅能吃上新鮮地道的海鮮面,還能選購海鮮干貨、漁繩結、漁民畫、花鳥燈塔手作等海島特色商品。“這裡的海鮮很新鮮,海鮮面吃起來更干淨、更地道些。”杭州市民曾先生說,“在商場裡很少能看到這麼有地方特色和海島文化的東西,感覺像到了嵊泗旅游一樣。”

舟山首家市外“共富工坊”直供點正式揭牌營業。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為全面加強黨建引領“共富工坊”建設,切實發揮工坊帶富效能,7月15日,依托舟山市舉辦的全市“共富工坊”大市集活動,嵊泗縣將分會場搬到了杭州商圈,舟山首家市外“共富工坊”直供點正式揭牌營業。“該直供點將作為我們工坊特色產品對外展示銷售的平台,進一步拓寬工坊產品銷售渠道,放大優質特色產品帶動增收致富優勢,全域打響‘嵊泗工坊 共富同行’品牌。”嵊泗縣兩新工委書記唐春表示。

直供點內的各色海鮮。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該直供點是嵊泗縣打造的第3個直供點,試營業至今,已有2000余人次客流量。2023年以來,嵊泗縣深化黨建聯建,積極引入優質工商資本參與“共富工坊”建設,致力於打造“縣鄉村企銀”多元聯動共建共富體系。目前,該縣與本地企業結對建立的“石柱果蔬園×蝸牛到家”直供點,累計帶動“石柱果蔬園·共富工坊”蔬菜直供92噸,銷售額達65萬元﹔黃龍鄉“一鹼粽情·共富工坊”與舟山市住建協會單位、商超、大型酒店等建立直供直銷關系,首批簽約超8000單,交易額達30萬余元。

市民在直供點內用餐。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目前,嵊泗縣持續聚焦黨建統領走穩走好海島縣高質量發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多場景打造“共富工坊”46家,累計吸納就業3157人,旺季人均月增收2800余元。該縣建成落地舟山首家“共富工坊”服務中心,選優配強“紅色管家”36名,聯動19家縣級單位、國有企業入駐服務中心,為工坊提供精細化、個性化管理服務。同時,該縣全面實施“一坊一方案”提質工程,助推“共富工坊”規范化建設、品牌化提升,全縣域共富幫扶矩陣初具雛形。(宋玲玲、張婷鈺)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