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拱墅區打造商務社區便企利民

2023年08月03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8月2日電 (記者江南)近來,浙江杭州城北的新天地商圈人氣、消費兩旺,特別是夜經濟格外活躍。杭州市拱墅區東新街道新天地商務社區負責人朱昕瑩的工作時間,也自然延伸到夜間。

  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拱墅區去年成立了全省首批實體化運作的商務社區,像服務居民一樣服務企業。每個商務社區都設立了社區黨組織、樓宇治理委員會和綜合服務中心,商務樓宇內的企業辦事,從原先要跑幾公裡變成現在“門口辦”“樓下辦”。

  位於匯金國際大廈裙樓的商務餐廳即將試營業,有望解決樓內企業反映的缺少商務洽談用餐場所問題。長慶街道匯金國際商務社區黨委書記陳璐說,從獲悉企業需求,到確定引進品牌、騰挪場地、辦理經營許可,前后花了不到兩個月。

  截至今年6月,拱墅區已成立17個商務社區,覆蓋206幢樓宇、1.4萬余家企業。拱墅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施甜甜介紹,接下來拱墅區將通過商務社區實體化、社區化運作,一體推進黨務、商務、服務工作,計劃3年內實現商務社區對重點商圈樓宇全覆蓋。

  《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03日 11 版)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浙江14部門聯合發布新政 43條政策“干貨”促進個體經濟發展
  人民網杭州8月1日電 (記者張麗瑋)為全力解決個體工商戶生產經營過程中面臨的實際困難和突出需求,今天,浙江省市場監管局、發改委、司法廳、財政廳等14部門聯合出台《浙江省大力促進個體經濟發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簡稱《若干政策》),從降本減費、要素支持、營商環境、發展保障四個方面提出43條政策舉措,推動全省個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個體工商戶是重要的經營主體,在繁榮經濟、增加就業、服務民生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截至6月底,浙江省共有個體工商戶637萬戶,佔經營主體總量的64.3%。…
何以“最杭州”?新上城繪就新畫卷
  提起杭州上城,你會想到什麼? 是“擁江攬湖走運靠山”的區位優勢,是“西湖時代”和“錢塘江時代”的核心發展地,是“人間新天堂、國際大都市”的城市封面,是杭州文脈的“根”和“魂”…… 如今,傳承宋韻文化、引育高端產業的杭州上城,正以歷史與現實交匯的獨特韻味迎接世界各方賓客,奮力展現“最杭州、新上城”之風採。 打開新格局 高質量發展不停步 錢江新城從灘涂地變總部CBD,錢塘智慧城從“傳統廠房”變“高新園區”,山南基金小鎮從“倉庫”變“金庫”,四季青服裝街區成為“中國服裝第一街”,湖濱步行街獲評國家級示范步行街……這些跨越式發展,都是上城以“八八戰略”為行動指南,堅定不移打好轉型升級系列組合拳、走發展新路子的成果。 山南基金小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