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鹿城南匯打造“家門口”的高質量綜合文化圈

徐冰晶、劉慧
2023年08月07日21:57 | 來源:掌上鹿城客戶端
小字號

近日,溫州市鹿城區南匯街道大自然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正式面向居民開放,並迎來第一場共富惠民文體活動。這標志著該社區依托未來社區建設、現代社區建設打造的“1+4+15+X”綜合文化圈基本建立。

據悉,為打造鹿城區共同富裕重要窗口,推動轄區居民精神富足,該社區統籌各陣地、場地構建“1+4+15+X”文化圈,即1個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統領,由社區文化禮堂、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鄰裡中心、科普體驗中心組成4大特色品牌陣地,15個精品小區分陣地拓展,開展X場共富惠民文體活動。

一系列的文化空間是承載公共文化服務、豐富人民精神生活的重要平台。“除自身出資建設的陣地外,社區還依托‘共享社·幸福裡’和小區會所,以點帶面,拓展延伸了文化活動空間。當前已建設有文化講堂、幸福學堂、銀齡課堂、鄰裡空間等場所。”大自然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外,該社區還協調有關資源,輸送師資到小區,輸送課程到居民樓下,打通資源配送“最后一公裡”,提高居民幸福感。

據統計,目前,大自然社區所打造的社區綜合文化圈總面積達1萬平方米,截至2023年7月底,已連續開展120余場特色活動,惠及居民5000余人。下一步,南匯街道將繼續鏈接整合轄區資源,建設起高水平的“1+4+15+X”文化圈,深入落實共同富裕相關要求,力爭用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精神內容,滿足轄區全域市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讓社區文化發展紅利更易被感知,讓社區文化建設更加暖人心。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