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會聚“海上花園” 共話浪漫詩意

“為你寫詩”第三屆中國(洞頭)海洋詩歌節舉行

2023年08月09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為充實“中國詩歌之島”文化IP內涵,提高溫州洞頭的知名度和美譽度,8月7日上午,“為你寫詩”第三屆中國(洞頭)海洋詩歌節在洞頭開幕,50余位來自國內的知名詩人以詩歌之名,齊聚百島洞頭,共話創作、交流心得。

活動現場。洞頭區委宣傳部供圖

當天上午,開幕式在《洞頭,那片迷人的海》詩歌朗誦中拉開序幕。朗誦者用真摯的情感,以詩配樂的形式表現詩詞的內涵,為在場觀眾獻上了一場有聲有色、充滿活力的表演。

隨后,活動為2位新一輪“駐島詩人”進行授牌,為6位“文藝島民”代表頒發身份專屬卡,並舉行“中國詩歌之島”研學中心授牌儀式。

此次活動為期3天,包括海洋詩歌對話會、海岸線詩歌改稿會、海陶詩歌展、海景音樂朗誦會等內容,文藝大咖們以詩歌會友,與島城詩歌愛好者近距離互動,一起對話研討島嶼上的“海與詩”。

據了解,自2017年“中國詩歌之島”落戶洞頭區以來,洞頭區已相繼舉辦了“海洋詩歌節”“海岸線青年詩會”“海峽兩岸詩會”“中秋詠誦會”等系列活動,讓詩意彌漫“海上花園”。接下來,洞頭區還將陸續開展“中國詩歌之島”系列研學採風創作等活動,讓更多的詩歌愛好者感受詩歌的魅力,把詩的追求、詩的贊美鐫刻在海島,進一步擦亮洞頭“中國詩歌之島”文藝金名片。(庄緣、王從華)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