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舟山嵊泗舉辦第二十屆黃龍漁民開捕節

2023年08月14日19:2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8月13日上午,“蛟龍騰飛”第二十屆黃龍漁民開捕節在舟山市嵊泗縣黃龍鄉舉行。

黃龍漁民開捕節現場。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當天,黃龍島上鼓聲陣陣、旌旗招展。一條條矯健的“巨龍”不停翻騰,向海島群眾傳遞著開捕的好消息。

船老大王奎明說:“每年舉辦的開捕節,是對漁民兄弟最好的祝福形式,也是對我們黃龍人民的期盼和祝福。”

“希望我們漁民兄弟順順利利豐收高產。”船老大吳文說。

謝洋、舞龍、祭海……漁民們以自己的方式祈福平安,期盼開捕后風調雨順、滿載而歸,也寄托了走好小島共富路的美好願望。

黃龍漁民開捕節作為“一鄉一品”重要節慶,既是傳承弘揚漁文化的重要渠道、群眾性文化活動的重要舞台,也是文化經濟有效交融的重要平台、鮮明地域特色的重要呈現。

“海上心舟”揭牌儀式。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此外,開捕節上,黃龍鄉還舉行了“海上心舟”揭牌儀式暨“航行的支部”海上黨建工作動員會。(楊衛)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