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從“浪尖”到“舌尖” 溫州洞頭“最海鮮”集散中心正式啟用

王從華、林銳
2023年08月15日21:05 | 來源:洞頭網
小字號

8月14日上午,溫州市洞頭區“最海鮮”集散中心正式啟用。

當天,在“最海鮮”集散中心內,許多流動商販已經按照劃分好的區域有序地開展經營,不少市民駐足在攤位前選購海鮮、蔬菜等食材。

據了解,“最海鮮”集散中心建設使用面積3627平方米,規劃設計71個攤位,包括海鮮攤位65個、蔬菜自產自銷攤位6個,可疏引全區200多戶自產自銷漁農民、海鮮批發戶入駐經營,並設有配套的水產冷庫。集散中心周邊交通便利,緊鄰公交站,並提供免費停車場。

“通過整治,讓周邊的流動攤販集中搬遷到這邊,可以解決他們在室外露天經營的問題,避免了風吹日晒雨淋,也改善了環境問題。”洞頭區市場監管局市場合同監管科科長呂勝利說。

同時,該集散中心靠近洞頭漁港碼頭,實現了海鮮從捕撈上岸到銷售再到品嘗全過程一條龍服務,讓市民、游客享受到從浪尖到舌尖的“最海鮮”體驗。

據悉,洞頭區市場監管局還制定了相關的促銷引流活動,預計將發放消費券10期,每期發放5萬元,用以繁榮“最海鮮”集散中心商圈氛圍,提高市場知名度,吸引交易人流。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