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礪練一“夏” 溫州龍港培訓一批“小小消防員”

陳秋欣
2023年08月16日11:11 | 來源:潮新聞
小字號

近日,由溫州龍港市消防救援大隊組織的“小小消防員”初養成活動在該市沿江第二社區聯合黨委新渡社區文化禮堂舉行,此次活動旨在提升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識,增強青少年遇險應急處置能力,筑牢青少年消防安全防火牆。

活動現場,宣傳人員運用生動形象、通俗易懂的語言向青少年講解了各類家庭電器著火原因、如何排查家庭火災隱患、如何正確報警、遇到火災發生時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識。同時,為充分調動小朋友們的學習積極性,培訓人員還通過有獎競答的方式,讓小朋友們進一步掌握和鞏固消防安全知識。

活動結束后,宣傳人員鼓勵小朋友們利用活動所學的知識,檢查自家居住的單位樓內滅火器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規格,以及排查家庭裡面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隱患,並回家后向家長們宣傳活動上所學到的消防安全知識。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