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八八戰略”實施2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開幕

2023年09月09日09: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9月8日電 (記者李中文、劉軍國)9月8日,“大道之行——‘八八戰略’實施2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在浙江展覽館開幕。

  此次展覽室內外展陳面積共約4500平方米,採用“1+1”模式,分為綜合展區和地方展區。綜合展區分為偉大擘畫、精彩蝶變、勇立潮頭3部分,重點詮釋“八八戰略”的提出、實施及其重大意義,展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的實踐歷程,立體呈現在“八八戰略”指引下,20年來浙江全領域各方面發生的精彩蝶變,彰顯“八八戰略”歷久彌新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地方展區名為“共譜華章”,集中展示浙江省11個市遵循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忠實踐行“八八戰略”的生動實踐。

  2003年7月,在總結浙江經濟多年發展經驗的基礎上,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在省委十一屆四次全會上,全面系統地闡釋了浙江發展的八個優勢,提出了指向未來的八項舉措——“八八戰略”。

  20年來,在“八八戰略”指引下,浙江發生了全方位、系統性、深層次的精彩蝶變,實現了由資源小省向經濟大省、由外貿大省向開放強省、由環境整治向美麗浙江、由總體小康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歷史性躍升,“五位一體”和黨的建設各領域全方位提升。20年來,浙江省委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著一任干,持續推動“八八戰略”走深走實,把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藍圖一步步變為富民強省、均衡發展、綠色發展、共治共享、勤廉奮進的現實圖景。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09日 03 版)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