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魅力杭州笑迎八方來客(錢塘觀瀾)

鐘文
2023年09月23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秋風送爽,丹桂飄香,正是江南好時節。

  9月23日晚,杭州亞運會將在錢塘江畔的奧體中心體育場盛大開幕。杭州由此成為我國繼北京、廣州后第三個舉辦亞運會的城市。

  經歷了賽事延期等多重考驗,杭州亞運會能夠舉辦讓人欣喜。經歷風雨方見彩虹,杭州自此又多了一份氣定神閑的氣質。

  道路更平整、空氣更清新、生活更便利,杭州的魅力更加多元。杭州亞運會的受益人群不僅是運動員群體,還包括普通市民、游客以及亞運大家庭成員。而亞運盛會帶給杭州的改變也不僅體現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厚植底蘊、激發活力、引領創新等疊加效應,也已在潛移默化中生發。亞運會讓杭州更美好,已成為人們可觀、可感的事實。

  人們來到杭州,或參賽、或訪友、或觀光,大都帶著期待而來。人們樂見杭州變得更好,願意從杭州的轉型升級中找到更好的自己,這何嘗不是一種雙向奔赴?同時,杭州也在多元交往中不斷兼收並蓄、博採眾長,並將澎湃動力融入西湖、匯入錢塘,一路奔涌向前,在之江大地留下綿綿回響。

  序幕剛剛拉開,精彩還在后頭。更多期待、更多故事,等著杭州去創造,等待人們去發現。杭州與5個協辦城市有信心、有底氣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亞運盛會。

  舉辦亞運會,對杭州來說是一次新的啟程。在這段旅程中,杭州也有自己的期許,那就是發展得更現代、更開放、更親民。通過亞運籌辦,杭州已經把健身便捷、交通順暢、環境提升等福利帶給了廣大市民,如今,杭州正著力實現新的蝶變。

  辦一次大賽,城市能級、區域發展就會上一個台階。以“中國特色、亞洲風採、精彩紛呈”為辦賽目標的杭州亞運會,注定會留下諸多寶貴財富,而更多精彩即將展開。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23日 05 版)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