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老家底做出新大餐

舟山嵊泗豐富旅游業態 讓游客玩得好留得住

何伊伲、孫丹飛
2023年10月07日15:14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中秋國慶假期,舟山嵊泗基湖沙灘景區游人如織。挖沙戲水、奔跑嬉戲、拍照打卡,游客們盡情享受著假日時光。“太值了,這一趟看了海,吃了海鮮,還逛了海島市集,看了民俗演出,我們全家都很滿意。”游客王女士帶著家人來到這裡觀光旅游,不禁為海島旅游點贊。

基湖沙灘是嵊泗旅游打卡的地標性景點,正是這裡拉開了嵊泗海島旅游發展的序幕。近年來,嵊泗依托自然資源稟賦,推進全域旅游發展,探索了一條集海島觀光、海鮮美食、漁俗體驗和休閑度假於一體的發展之路,用“老家底”做出文旅發展“新大餐”。眼下,以基湖沙灘為中心,基湖村、高場灣村、石柱村三個村落連點成線,一個獨特又鮮活的十裡金灘旅游特色小鎮,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與海島“親密接觸”。

走進基湖村,一幢幢民宿造型獨特、錯落有致,門前屋后整潔干淨、花草相簇。

“這個假期民宿預定情況比較平穩,前三四日基本滿房。”作為“宿二代”,郭一萍大學畢業后選擇返回家鄉開民宿。與父母輩搞漁家客棧不同,她不再隻提供“一屋一床”的住宿地,還將民宿旁的小屋和庭院改造成咖啡吧,提供更為全面的服務。“民宿+咖啡+簡餐”模式,吸引了更多游客慕名而來,體驗更佳的海島休閑度假生活。

民宿推陳出新,旅游業態多元、體驗豐富。隨著一艘休閑漁船靠泊石柱村漁家樂碼頭,一群游客拎著漁具滿載而歸。他們都是來自上海、江蘇等地的老客。“隻要有時間,來這裡出海體驗是假期的不二選擇。”游客張先生介紹,船上除了必要的安全、休閑設施,還配有餐飲設備,可以在體驗漁獲捕撈后直接烹飪,享受第一口鮮。

“這個假期游客對嵊泗的熱情更加高漲,越來越多的游客喜歡來嵊泗度假,體驗參與各種游玩項目。”嵊泗縣相關負責人表示,嵊泗旅游近年來發展火熱,隨著十裡金灘旅游特色小鎮的打造,跟往年相比,2023年游客在嵊泗停留的時間更長了,游玩的項目也更多了。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360°看亞運︱奧體中心體育場已完成“變身” 19小時書寫“中國速度”
  人民網杭州10月6日電 (陳陸洵)昨日18時許,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的轉場工作已全部完成,這意味著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已經為杭州亞運會的閉幕式作好了准備。 閉幕式轉場現場。人民網 陳陸洵攝 回望亞運會田徑賽事期間,在這片運動場上,中國隊的運動員們賽出一幕幕令人心潮澎湃的場景:亞運百米飛人大戰,葛曼棋以11秒23的成績奪冠,謝震業跑進10秒大關,以9秒97摘金﹔林雨薇在女子100米欄決賽率先撞線,創下個人最好成績﹔馬拉鬆決賽,何杰以2小時13分01秒的成績奪冠,這也是中國田徑隊亞運會歷史上的首枚男子馬拉鬆金牌…… 從超“潮”的開幕式現場到讓運動健兒們馳騁的田徑賽場,再到如今即將開始的閉幕式現場,在奧體中心體育場“飛速變身”的背后,有這麼一群人“馬力全開”書寫著“中國速度”。…
中國女籃戰勝日本隊,奪冠!
  人民網杭州10月6日電 (記者張麗瑋)昨晚,在杭州亞運會女籃決賽中,中國女籃以74比72的比分戰勝日本女籃,成功摘得杭州亞運會女籃冠軍。 比賽開場,中國女籃首發陣容韓旭、黃思靜、李夢、金維娜、王思雨剛上場,便引爆了現場觀眾的熱情。開局2分鐘,韓旭中距離跳投為中國隊率先拿下首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