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3世界物聯網博覽會簽約項目53個 總金額1080億元

2023年10月24日09: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23日電 (記者張玉峰)10月23日,由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無錫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23世界物聯網博覽會在無錫市正式落下帷幕。四天時間,53個重大項目簽約落地,合作金額1080億元,涉及車聯網、工業互聯網、智能算力、人工智能等領域,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展現出無錫物聯網產業發展的強勁勢頭。

據了解,本屆物博會圍繞“智聯世界 融合賦能”主題,聚焦“打造世界級物聯網產業集群”“物聯網賦能制造業數字化轉型”兩條主線,來自8個國家和地區的駐華使領館、商協會和跨國企業以及8家國際組織的147名境外嘉賓齊聚無錫、共謀發展。期間,無錫市和亞洲國際貿易投資商會就物聯網賦能智造領域合作簽署備忘錄,“中歐(無錫)物聯網合作創新中心”“香港城市大學無錫產業技術創新中心”正式揭牌,無錫物聯網對外合作的道路越走越寬,此外西班牙巴塞羅那物聯網展和世界物聯網博覽會成為合作伙伴,通過“雙展聯動”實現互利共贏。

2023物博會是一場以會興業、蓄力增勢的產業盛會。無錫市政府與國家制造業轉型升級基金、太平洋財產保險公司、軟通動力集團等單位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分別圍繞基金投資、保險業務創新、開源生態建設等方面深化合作。國家智能汽車交通運行安全質量檢驗檢測中心等高能級平台揭牌,無錫新型城市算力中心、智能制造評估評價公共服務平台2.0正式上線,無錫智駕運營服務中心、智能網聯汽車和車聯網聯合實驗室正式投用,為無錫乃至全國物聯網提供有力支撐。“創客中國”物聯網專題賽、“i創杯”互聯網雙創大賽等高端賽事活動共吸引2000多個項目報名參賽,120多家投融資機構參加路演對接,達成合作意向超過300項。

4天來,522家參展企業、33家世界500強公司,聚焦信息感知、網絡傳輸、應用處理等產業鏈環節,重磅展出的新產品、新技術、新業態超百項,其中首次發布的達47項,集中呈現物聯網領域的產業變革和應用創新。據運營商大數據統計,本次展會入場觀展總人數9.7萬人。車城智聯公司展示的L4級無人駕駛小巴,是唯一獲得“紅點獎”的中國客車車型,也是全球第一個獲得世界工業設計大獎的自動駕駛巴士,成為展示體驗的人氣之王。館外,十大數字城市典型場景對外開放,為觀眾帶來更加有感的沉浸式體驗,4天接待人數超過3000人次。據不完全統計,本屆物博會期間,超過15%的展商與客戶達成合作意向。

2023物博會期間,包括23位院士、216位專家學者、762位企業高管在內的5000多名嘉賓雲集無錫,圍繞主題主線,碰撞思想、凝聚智慧,共同擘畫萬物智聯的新篇章。在這場盛會中,1場峰會、23場論壇相繼舉行,283位嘉賓發表了富有創見的演講和發言,碰撞思想、開悟啟智,引發了多行業、多維度的思考和探討。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