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3年華東地區公路自行車巔峰對抗賽在舟山嵊泗舉行

2023年11月13日10:4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11月12日,2023年華東地區公路自行車巔峰對抗賽暨環嵊泗列島第七屆騎游大會在舟山嵊泗舉行,來自國內外的1000余名車手齊聚國家級列島型風景名勝區,體驗環島公路極速競賽,感受嵊泗離島全域之美。

比賽現場。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比賽現場。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比賽分對抗賽和騎游賽,其中對抗賽500人參賽,由出發賽段、繞圈賽段和沖刺賽段組成,分為70公裡精英組、46公裡大眾組和35公裡女子組。

經過半天的激烈角逐,哥倫比亞籍車手ALVARO DUARTE SANDOVAL以1小時37分50秒的成績斬獲男子公路精英組冠軍,其隊友Ivan Yatsenko獲得亞軍,中國選手王進獲得季軍。男子公路大眾組的第一名由胡甜甜奪得,選手葉聰、李波分獲二三名。女子組的爭奪也異常激烈,謝翠峰以微弱優勢戰勝李思,沈丹妹獲得第三名。

與對抗賽同時進行的騎游賽同樣精彩紛呈。比賽線路全長62公裡,途經嵊泗基湖村、高場灣村、石柱村、會城村等A級景區村庄,以及“浙江省最美綠道”左岸公路和李五線、高五線等沿海風景線。這條獨具特色的海島環線,既考驗騎行者的技能水平和體力,也讓他們在疾馳中領略到嵊泗列島的壯美海景。

此次活動期間,嵊泗泗礁島基湖沙灘、六井潭、和尚套等主要景區向騎手們及其家屬免費開放,獲得大家的點贊。此外,活動還在主會場及徒步沿線設置了五漁造集、漁俗表演、打卡補給點,參與者可通過照片、短視頻等方式,記錄美麗海島生動瞬間。

近年來,在省市體育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嵊泗縣以打造國際海島旅游典范區為目標,緊緊抓住生態、人文、景觀等資源優勢,集聚各方力量,將體育、文化、旅游有機結合,通過打造嵊泗離島IP“運動 旅游 文化”主題產品,大力推廣休閑旅游、運動旅游新業態,讓更多的人領略嵊泗離島風光、感受美麗海島鄉村魅力。當綠色、環保、休閑、健康的騎行運動走進嵊泗,同離島、微城、慢生活的海島生活相融合,“最美賽道”已然成為嵊泗“體育、旅游”的一張新名片。(董夢媛、蔡培培)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