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推動風景園林更好發展

中國風景園林學會女風景園林師分會2023年會舉行

趙婧赟
2023年11月19日17:21 | 來源:紹興日報
小字號

11月18日上午,中國風景園林學會女風景園林師分會2023年會在紹興市開幕。來自全國風景園林及相關行業的400余人齊聚一堂,圍繞“詩意的風景園林——三生共融”,進行深度探討和交流。

近年來,紹興堅定不移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道路,打造更加優美的人居環境,先后獲得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等一系列重量級榮譽及獎項。

第四屆中國風景園林學會女風景園林師分會會長金荷仙表示,紹興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像蘭亭、沈園等,都是歷史上著名的園林。近年來,紹興也在風景園林領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接下來應繼續傳承好優秀的傳統文化,進一步發揮好紹興風景園林優勢。

會上,各位業界嘉賓和專家學者分別圍繞“詩意的花園”“城市更新語境下的公園城市實踐與思考”“孤山的景觀美學價值”等主題作主旨報告。

本次會議還設置了和美城鄉、樂享園林、雙碳園林3個分論壇和1個碩博學術論壇。相關專家學者將圍繞生態網絡建設、碳達峰碳中和、城市更新、女性與風景園林、工業城區改造等主題進行交流探討。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數字海洋產業匯聚“浙”片海
  數字海洋產業是推進海洋經濟高質量創新發展的重要探索。浙江,一個擁有豐富海洋資源和獨特海洋文化的省份,正積極擁抱數字化變革,通過“聚鏈而強”,進一步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新機遇,全力打造數字海洋產業的新高地。 一場盛會,撬動浙江數字海洋產業 今年10月底,一場以“聚鏈而強”為主題的數字海洋產業鏈合作大會在依海而生、向海而興的舟山召開。…
打造“最懂微短劇的地方政府” 杭州臨平底氣何在?
  近年來,網絡微短劇興起,成為一種新的網絡視聽文藝樣態,其以快節奏、高密度、強情緒的敘事特點受到了廣大觀眾的喜愛,已發展成為展現時代風貌、傳播主流價值的文化新窗口。 11月9日至11日,首屆杭州·微短劇大會在杭州市臨平區召開,這也是首個聚焦微短劇行業的全國性活動,旨在共同探討中國微短劇產業未來發展方向,並以此大會為載體,搭建促進網絡視聽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高端交易平台以及傳播展示微短劇作品的重要交流推廣平台。大會期間,相關政府部門負責人、網絡視聽領域專家學者及行業代表、影視企業頭部網絡平台負責人及小程序企業領域內青年人才約5000人次參會,分專題深入研討行業發展問題,並開展交流合作,為微短劇產業發展賦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