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北京大學“力行計劃”團隊來舟山嵊泗實踐調研

2024年01月18日21:3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舟山嵊泗迎來一批北京大學在讀研究生,他們將重點圍繞嵊泗海水養殖產業現狀、特色品牌體系創新和適合海島特色的品牌宣傳模式等內容,開啟為期兩周的“嵊泗縣海水養殖品牌提升”專題調研。

報到會上,嵊泗縣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向北京大學“力行計劃”社會實踐團隊一行介紹了嵊泗的基本情況,並表示當前嵊泗正大力發展海洋經濟,希望通過此次調研實踐,進一步助力打造特色品牌,推動海水養殖產業轉型升級。同時,該負責人也要求相關部門做好實踐團隊的服務保障工作,確保社會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調元現場。

實踐團隊進行調研。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會后,北京大學研究生前往單位報到,並前往枸杞海上萬畝貽貝養殖場、貽貝養殖協同創新中心等地進行調研。據了解,這是北京大學首次到嵊泗開展社會實踐,實踐團隊由11名師生組成,涵蓋了碩士和博士2個階段和多個專業的師生。

“嵊泗是個非常漂亮、美麗的海島,海鮮也特別鮮美。我們這次選擇來嵊泗,是因為看到了嵊泗海水養殖、文旅方面的發展,所以想根據自己的專業來做一些社會調研,同時為嵊泗產業發展、旅游業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北京大學實踐團隊成員宋晨怡表示。

近年來,嵊泗以加快建設新時代海洋特色人才島為總抓手,持續放大海洋海島特色優勢,全力建設海洋實踐實訓基地,先后承接了清華大學、浙江大學海洋學院等高校學生來嵊實習實踐,與同濟大學等4所高校院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為高質量發展建設“兩美嵊泗”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撐。(楊輝)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