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加快打造溫州西部交通樞紐

溫州文成穩步推進青文高速公路建設

2024年01月19日11:1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眼下,浙江“千項萬億”重大項目青文高速的建設正穩步推進中。近日,在青文高速公路(文成段)東溪3號大橋施工現場,挖掘機、推土機在來回作業,施工人員正加緊橋梁樁基基礎施工。

據介紹,青文高速公路項目分為3個合同段。文成段為第一合同段,全線共8.74千米,有隧道4座,橋梁21座,路基0.6千米,橋隧比為92.3%,路線走位沿山體下方東溪河溝兩側展開,在這樣的地形地貌中架橋穿隧,施工難度較大。

在東溪2號橋變道處,施工方正在制定高速公路臨時變道施工方案。2號變道的建設對滿足李山隧道、岩門寮隧道、東溪1號橋施工點的施工十分重要,建成后可使這3個施工點同時施工,保証施工進度。其中李山隧道設計長度為4公裡,是全線的控制性工程。

據悉,青田至文成高速公路(文成段)起於麗水青田縣湯垟鄉與溫州文成縣玉壺鎮交界處的李山隧道內,向南途經文成縣玉壺鎮、周壤鎮、大峃鎮樟台,最后接入文成樞紐。該項目全長約20.4公裡,主線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項目概算總投資為53.7億元,建設工期為48個月。

項目相關負責人表示,項目已經全面進入施工階段。項目的一、二、三標的三場項目部已經完成建設,一標、二標、三標的節點工程均已進場施工。2023年已順利完成省委省政府下達的4個億的投資任務。在2024年,項目將加快政策處理進度,精心組織施工,確保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質保量完成2024年的投資任務,爭取早日通車。

青文高速公路是浙江省綜合交通運輸發展“十四五”規劃實施類項目,也是《浙江省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的“九縱九橫五環五通道多連”高速公路網中五環之一。項目建成后,將大大縮短文成至青田的車程用時,對於加密、完善浙西南高速公路路網布局,促進青田、文成等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加快交旅融合發展等均具有重要意義。(陳小樂、王琪)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