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舟山嵊泗:跳島送服務 海上新時代文明實踐號幸福起航

2024年01月20日17:1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阿姨,我們今天來給你們送種子,吶,這是玉米種子、青菜種子、黃瓜種子……”近日,舟山嵊泗花鳥島文化廣場的一個服務攤位前,群眾排起了長隊,志願者正在發放農作物種子。

志願者為群眾發種子(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jpg

志願者為群眾發種子。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1月16日—18日,舟山市嵊泗縣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海上新時代文明實踐號志願服務新春跳島行活動,將暖心貼心的服務先后送到花鳥島、枸杞島、嵊山島和金雞山島,來自全縣15個志願服務團隊和志願者協會的100余名志願者參加了此次活動。

在花鳥島、枸杞島和嵊山島的廣場上,志願者們開展了愛心剪發、家電維修、健康義診等便民惠民服務及法律咨詢、農業種植科普等服務。在家電維修區域修完電器的沈阿姨說:“年紀大了,出島不方便,家裡不能用的電飯煲、電熱水壺維修費太貴不劃算,不修扔了又可惜,今天志願者們一下就給我解決了。”

志願者為群眾維修電器(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jpg

志願者為群眾維修電器。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同時,志願者們還前往各個小島90周歲以上老人家中,為他們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並與老人們親切交談,叮囑其保重身體。在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困難老人家中,志願者為他們進行了居家用電安全檢查,並免費維修、更換了他們家中的老舊電氣線路。

1月18日恰逢臘八節,志願者們還在金雞山島的法治廣場開展了送臘八粥送春聯活動,為轄區內的老年人、一線工作者等送去溫暖和祝福。

志願者為群眾發臘八粥(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jpg

志願者為群眾發臘八粥。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海上新時代文明實踐號志願服務立足海島群眾實際需求,組織志願力量下沉小島,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將高效志願服務精准觸達,助力海島共富基本單元建設,實現對偏遠海島群眾“有約而來、有需而來、有急而來”的服務承諾。下一步,海上新時代文明實踐號將繼續赴偏遠海島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實實在在提升海島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董紫荊、柴思蝶)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